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各方评论

新快报:香港只有一个沈殿霞(图)

贺雅佳

  肥姐走了。当飞机刚刚着陆白云机场,打开手机看到的一条短信就是噩耗,我愣了几秒,打电话求证。真的,肥姐走了,被病魔折磨了两年多的“开心果”终于敌不过可怕的病魔,永远地走了,带走了数以百万观众的遗憾,带走了香港娱乐圈的辉煌,带走了说不清道不尽的爱恨,留下了永恒的经典,留下了无人可以复制的欢笑。香港只有一个沈殿霞,一代巨星就此陨落。

  几年前,我曾在无线台庆夜见到肥姐,那时的她身体健康,身穿华服,佩戴带过半亿的珠宝,经典的招牌笑声回荡在演播室里,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那是我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接触肥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得当时现场导演为了播出需要,临时要主持人多说30秒串词,肥姐硬是一句废话都没有地说够30秒,最后一个字音刚落,导演刚好切镜头播广告。记得那次肥姐也参加了台庆的表演,准备和演出中她丝毫没有因为自己是“镇台之宝”而松懈,努力做到最好,当表演结束后她还跟合作的同事说哪儿有小瑕疵,那时的她已经额头挂满汗珠。仅仅一段广告时间,当镜头再切回直播现场时,肥姐又已经换回礼服,面带笑容地主持节目了,有她在,就安心,她的份量足以压得住任何场面,她的专业也足以让任何人放心。

  过年期间,广州本地的一家电视台又在重播《富贵逼人》、《富贵再逼人》,这似乎已经是每年新年的必备节目了,尽管每年都有新的贺岁片,尽管那时的造型、化妆在今天看来已经相当老土,但这丝毫不影响观众看的热情,依旧是笑声不断。这就是经典。肥姐,对于粤语方言区的观众而言,她早已不只是一名艺人,她就像一个热心又乐观的街坊邻居,以她的乐观和开朗感染着大家,陪着大家一起成长。她唱歌,她演戏,她主持,她的才华和勤奋是香港精神的一种集中体现,她爽朗的笑声更是陪伴香港人以及所有看她电影、电视节目的人度过人生的高潮、低谷。作为香港娱乐圈数一数二的重量级人物,她敢作敢为,提携晚辈,维护正义,她的爱心更是延伸到华人圈每个需要关心和爱护的地方,不管是内地、香港甚至海外,每一次赈灾演出,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的笑容和慈善始终联系在一起。

  肥姐不仅仅是一个艺人,一个明星,她更是一个女人,一个母亲。她的爱情有泪水有恨,但她坚强面对,把一切都寄托在女儿身上,为了女儿她付出了所有,哪怕在生命最后一刻也要为女儿做好安排。我曾采访过郑少秋,他可以侃侃而谈他的太太和欣宜,但却不愿多说肥姐。他的表情有些不自然,他的言语很谨慎,字里行间说的都是肥姐的好。我不认为那是客套话,我想那是真心的佩服和愧疚。这个被他伤害过的女人,是个伟大的女人。世界终归是美好的,在最后的日子里,肥姐和秋官的关系变好了,女儿也懂事,这总算是个安慰。如果说真有遗憾,那是香港狗仔愧对于她,始终不放过对一个重病者的穷追狠拍,每一次不实报道,每一张丑陋照片,都是对肥姐的伤害,在生命走到尽头的日子里,“开心果”再也笑不起来了。

  如果说罗文、梅艳芳张国荣、黄霑的离去是香港娱乐圈巨大的瞬时,是巨星时代的终结,那么肥肥的去世则让辉煌的香港娱乐圈失去顶梁柱,失去的是言语无法述说的,失去的是记忆无法磨灭的。“开心果”走了,“开心果”的经典就此画上句号,留下长长的省略号,香港只有一个沈殿霞。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