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上话艺术中心新年计划 孟京辉执导《洛丽塔》

  鼠年新春,作为海派话剧中流砥柱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宣布了2008年全年创作计划。王安忆、黄维若、宁财神等纷纷操刀编写剧本,一批重量级话剧作品今年将首演。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制作,喻荣军编剧、孟京辉导演的话剧《洛丽塔》筹备已久,将成为2008年度海派话剧的年度大戏。

著名作家王安忆编剧的《发廊童话》计划于下半年上演。该剧由吕凉执导,讲述发廊女与大款的情感纠葛,将细腻地描绘出一幅上海“浮世绘”。

  此外,大型话剧《百年守望》将再现上海开埠以来所经历的风雨沧桑、荣辱兴衰。该剧定于下半年首演,上海青年话剧演员郝平领衔主演。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黄维若曾以一部《秀才与刽子手》获得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剧本奖,今年将推出该剧“姐妹篇”。据介绍,根据聊斋故事改编的《罗刹国》今年年底首演,仍将延续黑色喜剧路线。据悉,编剧宁财神去年把电视剧《武林外传》改编成话剧,十分成功,今年将创作推出《罗密欧与祝英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财神 | 王安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