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刘若英砸120万录音室接客 男性频繁出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18日15:44 来源:搜狐娱乐

  刘若英(奶茶)去年3月多了“私人招待所”,她在自家楼下以每月3万元租下40坪公寓,花120万元改成录音室,除了自用,还免费开放友人使用,提供同好不受约束的创作空间,她的最新专辑《我很好》就是在这里完成的,拥有个人录音室,圆了她多年的梦。

  说起租下这户公寓的过程,她用“奇妙”来形容。她说1年待在家中的时间不到1个月,是最没资格租房子的人,但去年2月在香港为电影《绑架》配音,有一天回台看到自家小区贴了房租出租的红单,“租”字就在脑海挥之不散,她告诉自己:“人有梦想,若没有去实现,就只是梦想。”

  她很冲动地去看了房子,24小时之内就决定租下来。改装过程,她虽在国外拍戏,却常2天1夜专程赶回来监工,她说:“大家都说我疯了!但至少看一眼录音室完成的进度,就觉得很满足。”

  男人频繁出入

  虽称为录音室,但这里更像是她的私人招待所,因为4房两厅的公寓格局维持不变,只将其中两间加了隔音;而客厅就成了她与乐手们脑力激荡或闲话家常的交谊场所。

  由于人缘颇佳,整间录音室的设备大多是友情赞助,或是以特殊折扣转卖给她。主控室与录音间的隔音墙还请来白金录音室打造,是最花钱的部分,友情价50万元,其次是麦克风约30万元,其它如鼓架、各种线路等,出自各大录音室所捐赠,她说:“我就直接告诉他们缺什么,就送来啦!”

  因为免费开放朋友使用,经常有“男子”随意进出她的招待所,她说:“绯闻就是这样传出来的啊!但其实都是乐手。”她说经济不景气,坊间录音室都以时间计费,她非常乐意免费开放给同好使用,日前萧煌奇才跟她借用,来过的人都会爱上这里的自由自在,更能写出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