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刘烨上海大秀恩爱 外籍女友相伴如胶似漆

  主持 :老毕  摄影:黑皓普 摄像/制作:子衿 陈敏 老侃 kapo

   精彩视频回顾:刘烨上海大秀恩爱 外籍女友相伴如胶似漆

   主持人黄锐: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守候在V.SOHU.COM收看明星在线,我是黄锐,今天依然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我们在刘烨下塌的宾馆里面见到了刘烨。

  刘烨:在刘烨下塌的宾馆里面见到了刘烨,这句话没什么错误,听着怪别扭的。

  主持人黄锐:昨天在星光大道上没有看到你。

  刘烨:对,昨天没过来,昨天在北京。我是前两天从普吉岛飞香港住两天,从香港飞上海住两天,从上海飞北京住一天,从北京飞青岛住一天,从青岛飞北京住一天,从北京飞上海又住一天,从上海再飞青岛。

  主持人黄锐:什么时候转行做飞行员了?

  刘烨:一直飞着。

  主持人黄锐:今天这次到上海来主要还是冲着《天堂口》这部戏,之前我们通过了解知道刘烨所饰演的角色跟以前完全不同,黑帮老大,我们以前想都没想到的一个角色。

  刘烨:对,因为一直演,其实我演多很多比较硬朗或者是活泼的性格,你知道吗,一直演过一些,但是好像自己演的一些比较内敛、优柔、柔情这些东西,好像一直爱被大家说花样美男什么的,自己不太认可这个东西,挺烦的。这种东西一直带着,等我小孩出生七八岁了,还管我孩子爸爸叫花样美男,我的孩子他会怎么想?

  主持人黄锐:花爸爸。

  刘烨:这回我特高兴,前年陈立导演去北京说找我演这个戏,说里面是反派的黑帮大哥,当时我一听觉得到底谁有病,开玩笑。他一讲,所有的身边的人包括制作公司发行人都说你找刘烨来演这个角色,包括吴彦祖、杨若宁、孙红雷、舒淇他们说开始没想到我会演这个角色,以为我演吴彦祖或者张震那个角色,导演说我要让别人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刘烨。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别人能够改变一下对我一直以来好像感觉只能演一种型。

  主持人黄锐:你演得靠谱吗?

  刘烨:挺好,自己挺重视的。

  主持人黄锐:这个戏里面大概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

  刘烨:开始有三兄弟,我和吴彦祖、杨若宁三个兄弟,我是他俩的哥,我带着他俩去闯上海滩做服务生,到夜总会打工做服务生,碰到里面的舞女舒淇,黑帮大哥孙红雷还有孙红雷手下的张震,我们展开一系列的故事,最后其结果是我把孙红雷给杀了,我当大哥了,我和吴彦祖跟杨若宁两个弟弟反目成仇,张震和吴彦祖站在一起,反我,最后一场戏他俩合力把我干掉了。

  主持人黄锐:你的结果最后死掉了?

  刘烨:一般反应摆脱不了,但是红包肯定拿了。

  主持人黄锐:里面你刚才谈到几个演员都是实力派演员,舒淇是唯一当中的一个女人戏。

  刘烨:对,还有李小璐,但是李小璐跟我没对手戏,她跟吴彦祖,吴彦祖为什么到上海?他原来不想去,他暗恋的女孩是一个妓女,他就把一个人给打死了,跑到上海。

  主持人黄锐:李小璐、舒淇,然后还有吴彦祖、张震、孙红雷,片中你们的人物关系,剩下的三个男人在舒淇之间有对手戏?

  刘烨:原来是有这样的,四个男人都跟舒淇有感情戏,什么样的感情都有,后来觉得这样在一块儿太多了,我自己好几段,很短的,我跟一个舞女。

  主持人黄锐:在你这边还是跟其他兄弟的兄弟情的戏份比较重?

  刘烨:对,我跟另外四个男人之间的兄弟情主要是。

  主持人黄锐:可不可以这样讲,之前跟舒淇演过感情戏了,这部戏里面有没有无所谓。

  刘烨:对。

  主持人黄锐:《美人草》大家都知道跟舒淇搭档,跟舒淇演的那一段让大家印象比较深刻,跟舒淇搭戏感觉怎么样?在你眼里舒淇是什么样的演员?

  刘烨:我们合作过,《美人草》的时候是特别好的朋友,在一块儿就没有说再有什么见面大家客气、熟悉,最后慢慢变得放松,没有那个过程,一开始就特放松。因为这个电影里面我只跟舒淇是第二次合作,就是特放松。

  主持人黄锐:舒淇平时是什么样的?大家都冠以她性感的形容比较多。

  刘烨:她生活中还是挺朴素的,是朴素演员,她一般造型上会有一些妆饰化妆,平时生活当中她不化妆的,都是穿运动装,她一化妆之后那种性感是掩饰不住的,所以被大家冠以性感。

  主持人黄锐:对这部戏的整个人物性格塑造会不会有影响?

  刘烨:不会。我们这个戏还是挺男人的戏,我自己跟亲弟弟杨若宁,和吴彦祖和孙红雷大哥都有不同形式的戏,对我来说可以,到时候看片子吧,自己讲都是假话。

  主持人黄锐:听说你为了自己演这个老大,还给老大这个形象各方面设计了很多小动作还有整个的感觉。

  刘烨:原来我跟陈导演讲,我特别明白我不会演这个,我真不会。因为一演我只能去想脑子里面出现的上世纪港产片里面的大哥背头往那儿一坐,拿根雪茄,不苟言笑。我说咱们现在既然21世纪了,这个演法和技术方面肯定更先进了。

  主持人黄锐:21世纪的老大。

  刘烨:当时我跟他讲,我说咱们可不可以不按照咱们华人所熟知的那种套路,我给他两个选择,一个是《美国往事》里面的老大,一个是《八面杀星》里面的形象,一个是张扬的,一个是内敛的,给你两个选择吧,我只能去模仿,我不会演。他说他更喜欢神经质那种,我说那我试试吧。导演对我还是挺照顾的,假如一场戏两台机器,假如八分钟放上一千尺胶片可以演十几分钟,这八分钟你自己在里面全演了,只有最后再切两个近景就完了,我觉得挺好的。

  主持人黄锐:你这种设计怎么想他的神经质?让自己的形体、动作、语言都放大?

  刘烨:我形体先定个调,在生气的时候他会失去控制的老大,好多老大都是看不出来他是生气还是高兴,面无表情,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生气时是控制不住自己,定了一个那种调。平时都还挺正常的,但是稍微感觉谁背叛他或者不尊敬或者对自己弟弟不尊敬他就失去控制了,自己就有点儿那个劲了。

  主持人黄锐:浑身发抖,一看就知道要完了要爆发那种?

  刘烨:差不多。

  主持人黄锐:这里面其实大家更感兴趣的是你觉得自己在这里面演的狠不狠?讲到黑道老大,狠的方式有很多种。

  刘烨:里面能够提供我真正传达这个人的东西的时候,真正的东西可能有四场戏,那种特别强的戏。我觉得四场戏我自己算是抓住了,我觉得我自己算抓住了,当时因为去了很多香港的工作人员,我们拍摄大概两个月的时候都熟了,后来一讲,以前都不和他们说话,多一个清静。后来说刘烨以前我们都怕你,你一到现场我们不敢跟你说话都在休息室休息,你到现场之后你的样子让人感觉随时要打人似的。我自己不知道,演所有的戏我都觉得自己能够完全脱离,完全能够抽离出来,后来发现每个戏的时候都会带着角色身上的东西。现在讲的话,要说讲一些自己不好感觉是谦虚,讲一些自己的好感觉是自己在炫耀,到时候看片子肯定会有一些我自己没想到的精彩或者是我自己夸张的精彩。

  主持人黄锐:这四场戏比较重的碰撞戏里面跟张震或者吴彦祖对手戏过吗?主要是跟他们的碰撞?

  刘烨:有一场我跟吴彦祖的,有一场跟孙红雷的,一场跟张震的,就是跟他们一人一场,还有一场是除了孙红雷之外大家都在的那场。

  主持人黄锐:孙红雷看起来也很狠,你要狠起来是啥样?

  刘烨:孙红雷的形象是特别爷们的那种,在业方面我肯定会吃亏,包括自己的样子可能给人的感觉是老实人憨厚,这部戏确实演的时候挺困难的,自己怎么让别人真正信服。但是这个东西现在讲这个东西讲严肃了别人觉得我事,讲轻佻了,别人觉得我这个人没文化,现在比较难讲。

  主持人黄锐:我们之前从制片方了解到,大家都说过刘烨的眼神是最复杂的,你可以柔情似水,这次狠的眼神也有,从柔情似水转变到狠可以做到一瞬间吗?

  刘烨:这个当时挺困难的,真的挺困难的。其实我刚才说我加了一些形体,其实我自己在帮助自己,因为我如果完全靠演的话,不如很多演员天生一看就特狠的演员,我给自己加了一些形体,拍了一个多月之后慢慢找到不讲话的时候让别人感觉有震慑力的方法。

  主持人黄锐:黑帮片子里面好莱坞或者香港那边这种片子其实大家看的比较多了,会有一些比较熟悉的演员演过很多比较经典的黑帮老大的形象,你在演的时候会不会借鉴这些东西?

  刘烨:其实我最大的借鉴就是阿尔帕西诺那个,如果大家想看的话可以看一下那个,我倒不是说想在那个戏里面看我表演,因为那个电影确实是一个经典电影,阿尔帕西诺演的最好的,我学到一些东西,大家都是演员,肯定你自己以前的人生体验不了就只能去学别人。

  主持人黄锐:这次跟张震还有吴彦祖合作,应该不是第一次了?

  刘烨:第一次。

  主持人黄锐:跟他们合作感觉怎么样?

  刘烨:他们那会儿就说,开始他们也讲,张震是台湾地区,吴彦祖是香港地区,我是内地,我们仨年纪差不多,相差不到一两岁,个儿差不多,平时给别人的感觉。当时合作起来,自己开始没压力,开始觉得有什么呢,都差不多,后来一合作起来他们俩演过那么多电影那么多戏,张震很早就出道,很早就演过《姑娘街》。我当时真正感到压力的时候就看监视器,我特别喜欢看别人演戏的时候看监视器,我看哥俩那叫一个帅。

  主持人黄锐:从镜头里面看人的形象就出来了。

  刘烨:张震演过那么多王家卫的片子,他特别适合这部戏里面三四十年代上海滩的感觉,感觉自己不行。吴彦祖总是很精神的。自己不行从别的地方找找,真的跟人家摆一个POSE,比不过人家,就是这样,他们俩都是那种特别好的演员,这次合作什么话说一千道一万都没有用,看结果,什么事都看结果。我觉得等片子出来的时候看包括观众有一个评判,每个人在里面的表现怎么样。

  主持人黄锐:这个《天堂口》正式跟大家见面大概是什么时候?

  刘烨:应该是8月9号,前两天听导演讲是8月9号,还有人讲是8月17号,八月中旬以前应该能见到。

  主持人黄锐:通过这个片子看到不一样的刘烨,近期除了《天堂口》的宣传之外还有什么工作?

  刘烨:明天去青岛拍一个电影叫《硬汉》。一直想改变一下别人对我的认知,改变一下固有的形象,或者比较流行的比较时髦的对我的评价。固有的其实慢慢已经少了,但是一些评价对我来说比较时髦别人一说起来,柔弱、忧郁、懦弱,我演过很多形象还是比较阳刚和开朗、活泼,比较阳刚的形象,卡哇咿,其实完全可以不用在乎别人怎么评价你,但是我自己做演员自己还年轻,我觉得去改变别人的看法对我自己也是一个目标。下部电影演特别厉害的一个人,他是打拳击的,所有人都打不过他,特别厉害的一个人,所有的坏人都怕他,但是脑子稍微不是那么,《阿甘正传》里面阿甘176的智商,这个人172,跟阿甘智商上下差不离。导演是丁胜,新导演,不是参加过大制作包括像《天堂口》这种多少千万的大制作,它不是那种特别大的制作,但是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阶段特别好的尝试。

  主持人黄锐:你是不是太急于改变以前惯有的大家给你的评价,现在接的戏都是硬汉或者阿甘。

  刘烨:既然自己定了目标就去做就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不要犹豫,该做什么马上就做,不要犹豫。下面这个电影拍完我再考虑别的吧,主要是我想看看《天堂口》上映的时候观众的反映,会不会像去年演的一部戏大家有别的反应,这部电影马上就快上了,还有一个多月。

  主持人黄锐:《硬汉》那个会不会开头的时候也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一个鸡毛飘过来?

  刘烨:不一样。有类似的地方,故事跟情节是完全不同的。

  主持人黄锐:这次到上海来除了宣传《天堂口》还有什么其它的活动安排吗?

  刘烨:没了,明天一早就走,就去青岛准备,可能前十天时间是要集中训练拳击,然后跟导演聊人物。

  主持人黄锐:是不是体格方面导演也有要求?

  刘烨:你要让人信服把那些人都打倒,至少外形上不说比他们要壮,但是要跟他们一样才行,他们找的全是真正的散打队的散打冠军,导演想打一些群众演员的,观众不信,找真正打拳击的人,首先让别人相信我有这个能力,到那儿去赶紧让自己再壮点儿。

  主持人黄锐:工作这么忙女朋友还陪在身边吗?

  刘烨:还行,挺好的。

  主持人黄锐:谢谢大家收看我们的节目,谢谢刘烨,希望你有更多好的作品带给我们。

  刘烨:谢谢,再见。

(责任编辑:cocow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 黄锐 | 吴彦祖 | 孙红雷 | 张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