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报道——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组图:盛典之前预览奥斯卡 多项纪录有待刷新

组图:盛典之前预览奥斯卡 多项纪录有待刷新
《时尚女魔头》使斯特里普第15次获得提名,刷新了她本人保持的纪录

组图:盛典之前预览奥斯卡 多项纪录有待刷新
获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

组图:盛典之前预览奥斯卡 多项纪录有待刷新
《硫磺岛来信》有望成为首部非英语对白奥斯卡最佳电影

组图:盛典之前预览奥斯卡 多项纪录有待刷新
《通天塔》中文版海报也以奥斯卡提名为卖点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将于当地时间25日晚上揭晓,此时主办单位忙于举行各类答谢晚宴;工作人员忙于检查各项会场布置;大小传媒忙于发布各种结果预测。消息满天飞,明星遍地秀。一路看来,眼花缭乱。

  在所有获提名演员中,有10位是生平第一次,另外10位则已总共获得了49次奥斯卡奖提名。不过,其中只有梅里尔·斯特里普、茱迪·邓奇和凯特·布兰切特这3位曾经拿到过奥斯卡奖。

  斯特里普今年是第14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再次刷新了她本人创下的获奥斯卡奖提名次数纪录。

凯瑟琳·赫本和杰克·尼科尔森紧随其后,各获得过12次奥斯卡奖提名。

  31岁的英国演员凯特·温斯莱特今年第5次获得提名,成为奥斯卡奖创立以来取得这一成绩最年轻的演员。

  获得本届奥斯卡奖提名的佩内洛普·克鲁兹和菊地凛子在她们主演的影片中没有使用英语对白。历史上,曾有4位在电影中不说英语的演员得到过奥斯卡奖。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日语对白影片《硫磺岛来信》获最佳影片奖提名。如果该片顺利问鼎,那么它将成为奥斯卡奖历史上第一部获得最佳影片奖的非英语对白片。此前,曾有7部非英语对白电影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即《大幻灭》、《大风暴》、《大移民》、《呼喊与细语》、《邮差》、《美丽人生》和《卧虎藏龙》。

  片商 抓紧时间赚快钱

  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前夕,好莱坞推出了本届奥斯卡奖热门影片《无间道风云》和《通天塔》的DVD。业内人士说,此举表明好莱坞制片商越来越重视庞大的影碟市场,为此不惜牺牲部分影院票房收入。

  加上去年12月就推出DVD的独立影片《阳光小美女》,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的5部影片中,已有3部发行了DVD。在第79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25日揭晓最后谜底之前,有如此多的被提名影片充斥影碟市场,这在电影史上尚属首次。

  何时推出DVD一直是电影业界争论的焦点。尽管电影放映业者一直呼吁好莱坞不要急于发行新片影碟,以免影响影院票房收入,但各大电影公司无法眼睁睁地看着日益庞大的家庭影碟市场无动于衷,其直接结果就是新片公映与影碟上市的时间间隔越来越短。

  好莱坞改变策略,原因当然在于商业利益。据统计,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目前每年发行DVD影碟及家庭用录像带的收入为250亿美元,几乎是影院票房总收入的3倍。而票房成绩平平的影片如果能与奥斯卡奖结缘,通常能在DVD影碟市场获得新的生机。

  主持 喜剧演员受欢迎

  满嘴跑舌的主持人已经成为颁奖典礼的一大看点。早在1月29日,奥斯卡官网推出了“最受欢迎的主持人”的投票活动,候选者包括乔恩·斯图尔特、克里斯·洛克、比利·克里斯托、史蒂夫·马丁、伍比·戈德堡等。截至昨晚,共有34830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比利·克里斯托高居榜首,支持率高达35%。克里斯·洛克以21%的支持率排名第二,乔恩·斯图尔特、伍比·戈德堡、史蒂夫·马丁依次名列三至五位。其实,轻松随意、幽默机智的比利·克里斯托的胜出是意料之中的,他主持过8届奥斯卡,是站在奥斯卡颁奖台上时间最长的人。

  另外,以上几位的共同点就是都为著名喜剧演员,奥斯卡之所以选择他们是因为他们的掌控力以及脱口秀的串场能够让全场笑起来,从而带动电视观众的娱乐情绪。

  广告 各大商家挤破头

  尽管有报道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收视率一年不如一年,但很多广告商认为奥斯卡斯的影响力绝对数一数二,他们自然不愿意放弃这个难得的亮相机会。根据当地调查机构的统计,30秒的广告平均要价高达170万美元;在过去的12年间,奥斯卡的广告份额增长了168%。

   去年是公认的奥斯卡收视低谷期,即便如此,观众人数也达到了3880万,其中包括广告商最看重的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因此引得五大广告商通用、百事、麦当劳等竞相投放广告,五家几乎构成奥斯卡近一半的广告收入。另外,广告商对奥斯卡的忠诚度很高,有77%的广告商都是固定的,一投就是12年。美国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超级碗”比赛也采用了这一模式,但仅有62%的固定广告商,稍低于奥斯卡颁奖典礼。奥斯卡颁奖典礼受到垂青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因短暂而显得极为宝贵的插播广告的时间。ABC电视台只允许每小时插播11至12分钟的广告,这一时间甚至少于“超级碗”的13至14分钟。

  预测 业界看好黄金甲

  第79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即将于当地时间25日晚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好莱坞娱乐媒体和影评人普遍看好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的中国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

  由中国香港设计师奚仲文担任服装设计的《黄金甲》上周末获得好莱坞服装设计师公会的年度最佳服装设计奖。该片同时获得了好莱坞美术指导公会颁发的历史类影片美工奖。由于这两个专业协会的成员多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正式会员,拥有奥斯卡奖投票资格,因此《黄金甲》获得奥斯卡奖的机会大大增加。

  一位好莱坞影评人说,《黄金甲》带给观众的视觉享受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该片的服装。片中男女主角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和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所穿服装是40多位服装制作师耗时两个月才完成的,该片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应是理所当然。

  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的影片还有《时尚女魔头》、《梦幻女郎》、《绝代艳后》和《女王》。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 比利 | 周润发 | 斯托 | 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