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西望长安》北京首演葛优:骗财骗色刚及格

《西望长安》昨北京首演 葛优:骗财骗色刚及格

  昨晚,话剧《西望长安》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虽然台下反响不如预期那么强烈,但观众还是被葛优的个人魅力深深折服。

  不过,葛优在演出完接受采访时却不停叹气,“我觉得很对不起观众,这是我近20年来首次为观众现场演出,神经绷得太紧,表演不够放松,只能给自己的骗财骗色打及格。一会还得开会再研究,今晚又得靠吃药入睡了。”

  开场时略显冷清

  昨晚,光头、结巴加瘸腿的葛优坐在一辆装备齐全的行骗轮椅车上登台亮相。

在一番喃喃自语后,他突然从轮椅中站起来,手舞足蹈,并顺势挥舞起大斗篷,大喊道:“栗晚成,我看成!”宣告骗子“栗晚成”的正式登场。

  此后,舞台上基本就是葛优的独角戏:一会儿一瘸一拐地“蒙”人;一会儿上蹿下跳地痛说革命家史……前20分钟,现场反应显得有些冷清,直到葛优和“女友”在台上舞起迪斯科,笑声和掌声才多了起来。演出结束后葛优表示:“这次演出我没有彩排时放得开,心里总想着要对得起观众,当看到台下反应并不强烈时,就更紧张了。”

  经典台词爆笑全场

  剧中有一幕情景跟赵本山的小品《卖拐》非常近似,只不过葛优的“忽悠”不光骗钱这么简单,他还“忽悠”了吃喝、“忽悠”了待遇,甚至“忽悠”了感情。葛优在舞台上完全用一种“人来疯”的方式在表演,逢人就讲自己的英雄事迹,最后人人都能绘声绘色地讲述:“天刚刚亮,敌人反扑……两个美国兵一起向我扑过来,两把刺刀同时刺到这里(腹部),我连眼睛都没眨巴一下……”

  《西望长安》出自老舍手笔,根据上世纪50年代的真实事件改编。此番葛优上阵出演大骗子“栗晚成”,导演娄乃鸣曾对他说,就算笑场也没关系,只要在笑完后向观众老实交代“我笑场了”,然后再接着演。不过昨晚的首演葛优并未出现笑场的情况,反倒是他用电影《天下无贼》中的老台词逗笑了观众。当“栗晚成”的骗术被揭穿后,一句“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引发全场大笑。

  链接

  “栗晚成”行骗原则

  在《西望长安》里,葛优扮演的栗晚成是一个超级大骗子。“有荣誉就有待遇,有待遇就过得舒服”是他最基本的行骗原则。

  栗晚成这个“英雄”,在姑娘眼里就是个“钻石王老五”。在西安,当地小姑娘义无反顾地扑进“英雄”的怀抱,做了他的妻子。在北京,栗晚成又轻而易举地把小护士变成自己的崇拜者。而他以老父病逝为借口就轻易骗得200元。(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栗晚成 | 英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