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西望长安》 > 相关报道

《西望长安》葛优彩排:话剧是鲜货电影是罐头

  阔别话剧18年的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日前又回到了熟悉的舞台上,并且在老舍的作品《西望长安》中演了一回主角。日前,剧组在北京儿童剧场进行了首次合成排练。在剧中扮演骗子的葛优,以独特的幽默让台下的工作人员及记者乐个不停。

  葛优从1979年就开始演话剧,但整整跑了10年的龙套。如今“翻身”成主角,会不会像他演电影一样临场发挥、创作出几句流行语呢?对此,葛优表示,虽然有一点自创的台词,但演的毕竟是老舍先生的作品,应力求原汁原味。在他看来,话剧是新鲜食品而电影则像罐头,他对鲜货与罐头的喜好程度也是根据不同环境决定的。

  自接戏以来一直信心不足的葛优,昨天对记者表示,虽然台词经常改,记得不是太熟,但自己一直在努力。有人称他此举是“玩票”,葛优马上作了回应:“演话剧是我的职业。说白了,我现在还不敢玩票,而且也玩不起。”他表示做好了“(丢人)现眼”的准备。而在一旁的导演娄乃鸣(娄乃鸣新闻,娄乃鸣说吧)说,她一点也不担心葛优,因为葛优是个特用功的人。

  今年是中国话剧百年,《西望长安》作为献礼作品,由老舍儿子舒乙出任艺术顾问。该剧2月6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后,将于3月15日南下上海在美琪大戏院演出四场。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老舍 | 娄乃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