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新版歌剧《图兰朵》大胆变革不走张艺谋套路

  2月初新版《图兰朵》将亮相大剧院,这部歌剧如今连加座都全部告罄,炙手可热。昨天,剧组已经在上海歌剧院进行排练,作为华人歌剧指挥的第一棒吕嘉在排练现场接受记者采访,针对这部全新时尚版的《图兰朵》的大胆变革,上海观众是否买账,他表示有待考验。

  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版强调传统

  歌剧《图兰朵》还是第一次登陆上海大剧院,对于大多数观众而言,知名度最高的当然是张艺谋执导的版本。吕嘉告诉记者,他其实已经看过张艺谋的版本,“张艺谋非常聪明,视觉方面的确是天才,视觉效果无可挑剔。他也知道自己不懂歌剧,所以戏剧方面基本上都交给别人来做,自己不干涉。”但是他也指出由于不懂戏剧,张艺谋版本也有些小问题,比如唯一的一场深情表白段落中,居然有很多黄包车跑来跑去,反而破坏安静的场景。相比张艺谋版本,他觉得这部新版《图兰朵》更有现代气息,“张艺谋强调传统,我们强调的是现代,所以片子里会有计算机解谜、会有东方明珠出现”。

  计算机不影响观众情绪

  新版《图兰朵》的一个创举就是让数码这样的高科技走进剧中。卡拉夫在沙漠中带着电脑笔记本空降古代,还用电脑轻而易举就解答了很多人掉了脑袋也想不出的问题。这样的剧情出现是否会让熟悉剧情的观众出现笑场的局面?吕嘉表示:“这只是一个小噱头,也是符合剧情的,《图兰朵》这个故事没有年代限制,而且可以自圆其说。最重要的是,他在音乐上并没有太多的改动,不是那种乱改,画面上大家都能理解,但是歌词里完全没涉及,不会影响整体风格,应该不会影响观众的情绪。”

  东方明珠下结局有待考验

  在戏中,最大胆最出乎意料的一幕,是在整个歌剧的结尾。据了解,演出中最后所有的演员都脱掉古代的服装,变成了现代人,在东方明珠塔下载歌载舞。对于这个场景指挥吕嘉也表示不敢保证不会被人骂。“肯定会有人觉得不好,也有会有人觉得好,尤其是在国外和国内的观众群不一样,肯定反应也不同。但是上海观众到底会有什么反应,还是有待考验”。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刘德华 冯小刚 蔡少芬 快乐男声 朱军 赵薇 电影 大s 选秀 范冰冰 张柏芝 苏醒 郑钧 春晚 李湘 搞笑 明星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有待 | 明珠 | 吕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