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大院子女

    《大院子女》是军旅作家石钟山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又一部搬上荧屏的军旅题材小说。该剧全面描绘了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初,从“文革”过渡到改革开放这一特殊时期,军区大院里十个年轻人各自不同的人生选择和命运发展……[详细]

视频播报:[印小天曝:段奕宏喷搭档满脸口水] [诠释《大院子女》]

演出心得:[段奕宏:拍《大院》难度大] [演绎坏小子][不再是硬汉]

 最新报道
 剧集简介

  在某军区大院里,一群军人的孩子无忧无虑地生活着,花季年龄的孩子们懵懂新奇地迈开了自己人生的步伐。血管里流淌着军人血液的他们,有着与生俱来的拯救一切的满志踌躇…[详细]

    ·片 名:大院子女

    ·总制作:王中磊

    ·编 剧:汪遵熹 汪启南

    ·导 演:斗 琪

    ·制片人:李 波

    ·演 员:段奕宏饰章卫平

         印小天饰乔念朝

         车 晓饰方 玮

         吴 越饰乔建新

         廖 凡饰刘双林

         ……[查看全部]

    ·题 材:军旅剧

    ·集 数:25集

    ·制作时间:2006年

    ·联合摄制:华谊兄弟

          中国国家话剧院

[01-05] [06-10] [11-15]
[16-20] [21-25]  
章卫平 (段奕宏饰) ☆ 章卫平 (段奕宏饰)
  大院子女,放马沟知青,曾担任民兵连长,大队革委会主任,公社革委会副主任,回城后当过机关干部,后下海,成为民营企业家;先与李亚玲谈恋爱,后与王娟结婚。
乔念朝 (印小天饰) ☆ 乔念朝 (印小天饰)
  大院子女,军人,曾是新兵排的“刺头兵”、连队的“养猪官”,后被保送到陆军学院指挥专业,毕业后任特种兵大队大队长;先与方玮谈恋爱,后与马非拉结婚。
乔建新 (吴越饰)
☆ 乔建新 (吴越饰)
  大院子女,乔念朝姐姐,曾任某集团军所属师野战医院护士,大学毕业后回军区总医院任医生,曾出国留学,后任军区总医院研究所所长;大院里的“大姐大”,先后为章向平的恋人、妻子。
刘双林 (廖凡饰)
☆ 刘双林 (廖凡饰)
  放马沟出身农民,曾追求过李亚玲,后与方玮恋爱、结婚、又离婚;现役军人,曾是乔念朝、方玮等新兵排的排长、大院营参谋,后在乔念朝的特种兵大队任中队长。
马 权 (翟小兴饰)
☆ 马 权 (翟小兴饰)
  大院子女,马非拉的哥哥,下过乡,当过兵,与乔念朝、方玮分在同一个师里,特务连战士,复员后当过倒爷,开过公司,最后为了哥们义气入狱;章卫平的铁哥们,曾与王娟恋爱。

《士兵突击》

《激情燃烧的岁月》

《有泪尽情流》

《一针见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