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编剧选秀"聚本汇"走进上戏 田羽生曝《前任3》主题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导演田羽生
导演田羽生
新圣堂影业CEO、制片人周子健
新圣堂影业CEO、制片人周子健
现场大合影
现场大合影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11月26日,聚本汇校园宣讲来到上海戏剧学院,聚本汇发起人、导演田羽生,新圣堂影业CEO、制片人周子健、世纪影业董事长陈洁出席活动,与上戏师生热切交谈。活动现场,嘉宾们与同学们交流了关于IP、关于改编、关于内容、关于创作孵化和整个工业流程的专业知识。

  “聚本汇”活动是由新圣堂、世纪影业、一响天开文化联合主办的青年编剧优秀剧本选拔大赛。“你们关注IP,但我们更关注创作IP的人”一直以来都是“聚本汇”活动举办的初衷,重视编剧人才、为编剧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是“聚本汇”活动举办的目的。大赛设立百万奖金,将在百所高校巡回宣讲,汇集百家影视公司虚位以待,旨在创作超百亿票房的超级IP。田羽生、路阳、非行、陈正道、杨庆、郭帆、王岳伦、叫兽易小星、邹佡、肖央、包贝尔、潘安子等12位导演将打造最强评审团,为大赛保驾护航。

  曾执导《前任攻略》系列电影的导演田羽生,也是“聚本汇”活动的发起人,在宣讲会上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同学们沟通,并向同学们交流现在编剧面临的情况,也和同学们交流很多电影、编剧、导演相关的专业内容,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举办“聚本汇”活动的初衷:“营造一个更尊重编剧的行业环境,能够让青年编剧能够更自由的创作,给青年创作人才们提供一个平台,能够更直接的接触到行业内成熟的导演,让大家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

  田羽生导演更是现场透露了备受期待的《前任3》的主题。在15年11月上映的《前任2:备胎反击战》中,田导给观众们留下一条惊喜彩蛋:在《前任3》中将要探讨都市男女的“颜值大作战”。而经过了创作和不断的推翻,田导首次向大家透露了《前任3》的最新选题:探讨分手后的恋人慢慢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的过程。

  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有戏文系的同学表示:“老师让我们多体验生活,多谈恋爱,体验出轨,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对此,田羽生高声赞同,并笑称出轨肯定是不对的,但作为编剧积累丰富的生活经验是职业素养,这样才能产出好的作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27/n474243072.shtml report 2117 导演田羽生新圣堂影业CEO、制片人周子健现场大合影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11月26日,聚本汇校园宣讲来到上海戏剧学院,聚本汇发起人、导演田羽生,新圣堂
(责任编辑:周畅 UV09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