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塔洛》曝"为人民服务"预告 塔洛背诵毛主席语录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塔洛》为人民服务版海报
《塔洛》为人民服务版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西德尼玛、杨秀措领衔主演,万玛才旦导演的第五部藏语电影《塔洛》将于12月9日全国限量公映。近日,该片发布了一组海报和预告,独特的艺文气息获得了影迷的赞誉。

  继《路边野餐》之后,又一部获奖无数,备受瞩目的文艺片——《塔洛》即将登陆院线,从小说走上银幕,并在52届金马奖上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塔洛》完成了从小说文字到银幕形象的华丽转身。影片讲述牧羊人塔洛由于“现代生活”的需要,在办理身份证的过程中,面临了旧日世界的坍塌和纯真理想的破灭,细致描绘了个体的孤独与失落。

  海报上的主人公,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两种精神状态,一个面露憨笑,给羊羔喂奶,一个则神情麻木,举瓶畅饮。原本单纯、涉世未深的塔洛,只关心放羊是不是“重于泰山”,遇上藏族姑娘杨措后,爱情却让他陷入“危机”,剃光了自己的头发,“我让别人认不出了”,在塔洛自己心里,他已经是“轻于鸿毛”了,墙后“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昭示着在塔洛心中价值观的冲撞。一左一右的画面设置,建构出一个镜像空间,比照着角色的情绪变化和生活状态。塔洛的饰演者西德尼玛,是藏区享誉盛名的喜剧演员、诗人、作家,精准而生动的表演,把人物的疏离和转变,克制冷静的刻画出来,令人称道。

现代生活和离群索居的牧羊生活穿插交织
现代生活和离群索居的牧羊生活穿插交织


  预告片从塔洛背诵毛主席语录开始,使得叙事一下子有了历史纵深,它奠定了影片的精神基调,对于许多边疆地区的少数族群来说,毛主席语录就是“现代化教育”的开始。模仿默片形式的降格处理,配合着黑白影调,产生了某种模糊的“荒诞”。现代生活和离群索居的牧羊生活穿插交织,传统原始的心性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断碰撞。

  从《静静的嘛呢石》一鸣惊人,到《五彩神箭》大放异彩,《塔洛》的完成,几乎可以说是导演万玛才旦叙事风格成熟的标志,摈弃了繁复的影像调度方式,用大量固定镜头和长镜头,形成了极具个人标示的美学,呈现出一种东方式的简洁素净,反而使情感的表现更加“密集”。

  电影《塔洛》将在12月9日于国内院线限量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23/n473962658.shtml report 2990 《塔洛》为人民服务版海报搜狐娱乐讯由西德尼玛、杨秀措领衔主演,万玛才旦导演的第五部藏语电影《塔洛》将于12月9日全国限量公映。近日,该片发布了一组海报和预告,独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