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建军大业》开机 黄海冰第七度演绎毛泽东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军大业》开机 黄海冰第七度演绎毛泽东
 《建军大业》主创大合影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9月28日,重大革命历史大剧《建军大业》在常州举行开机仪式,黄海冰、郭广平、周惠林、曹磊、黄俊鹏、毕彦君、刘晓洁等主演到场。这是黄海冰第七度饰演毛泽东,他直呼已经驾轻就熟。

  《建军大业》主要讲述了19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八七”会议前后,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为代表的先驱们,积极开展了创建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为了以历史的视角重塑最立体的血肉人物、打造最真实的接地气剧情,该剧剧本经过马驰將军指导、金牌策划人郑佳明(《雍正王朝》、《走向共和》)和华明(《潜伏》)等多年的筹划,立意不凡。编剧团队彭景泉、陈玉福、蒋卫岗、刘晓波等倾情创作,五易其稿,十年磨一剑,终于获准通过并入选国家首届优秀剧本扶持项目。

  黄海冰将在剧中饰演毛泽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他第七次诠释毛泽东,他直呼已经驾轻就熟:“剧本上的这个时期毛泽东大概也就30多岁,这段历史对我来说,其实已经很熟了,所以希望自己能够更好地把毛主席年轻的一段历史好好表现。”谈及被大众称为“儒雅男神”,黄海冰大笑说:“看来还是要好好地把男神经营下去,才能好好地演戏。”

  军人出身的郭广平,多年来塑造了无数个硬汉军人的形象,在继《领袖》、《三军大会师》后,他将再度挑战周恩来的形象;常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实力演员周惠林,将延续铁血男人的作风,演绎朱德的大将风范;麻辣女兵刘晓洁将出演外表文静、内心火热的进步女青年杨开慧,与黄海冰共谱一段敢为人先的革命恋情。此外,黄俊鹏、侯梦莎、李飞、李昊臻等一众实力演员也将成为建军者联盟里的一份子。国民党方面,实力演员曹磊此次饰演蒋介石,他将用自己的成熟演技诠释何为“道不同,不相为谋”,而他的戏份相对于建军者联盟来说同样很重,多达150场。另外还将有侯勇、范明、于震、马少骅、杜源、傅程鹏、徐佳、徐洪浩、姚刚、方晓莉、徐百卉等众多明星惊喜客串。片方表示:“革命领袖和将领在当年革命时也都是一些年轻人,他们为改变国家、民族的命运而热血奋斗。而本剧的演员同样是年轻、励志、奋斗的,国家的、民族的未来正需要这些年轻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9/n469381835.shtml report 1406  《建军大业》主创大合影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9月28日,重大革命历史大剧《建军大业》在常州举行开机仪式,黄海冰、郭广平、周惠林、曹磊、黄俊鹏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