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秘花美男走俏与审美变迁 宋代男子簪花有渊源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李斯羽、张杨果而、熊乃瑾
李斯羽、张杨果而、熊乃瑾

  搜狐娱乐讯 在李易峰吴亦凡鹿晗陈伟霆等精致“花美男”“小鲜肉”走俏的时代,有人感慨看不懂审美、男人怎能崇尚阴柔?本周四晚山东卫视《中国面孔》揭秘真正的“花样美男”的时代——宋代。

  戴花是女人的专利?不,男人戴花才是正统!

  说起男人戴花,脑海发现出杜淳版西门庆头簪红花、风流桃花眼的画面,当《武林外传》里的李大嘴姜超在《中国面孔》戴上西门庆同款头花,那印象必然“男人戴花”是不正经。然而,主持人李咏指出这个印象大谬不然,在宋代,男子戴花是主流、正统!在宋代是上至皇帝——风流君主宋徽宗每次出游回宫,都是“御裹小帽,簪花,乘马”,市井百姓多有效仿。据浙江大学赵瑜教授解读,该时期文学著作《水浒传》里的英雄男子们就是一派花团锦簇的景象,例如浪子燕青,这位让皇帝的情人李师师都动心的帅哥,鬓间常插四季花,风流倜傥。其实,宋代男子簪花还有不同的用意那么问题来了,关于宋代男人戴花的说法,哪一种是错误的呢? A.宫廷上戴花代表阶级地位;B.重大节日戴花用以祭祖祈福;C.用戴花表示长大成人; D.外敌当前拒绝戴花彰显民族气节。一道题难倒英雄汉,爱赏“美男”“鲜肉”的你,知道答案吗?

  “鬼手王”展示传统魔术“三仙归洞” 高速相机慢放揭秘

  “北京天桥八大怪”的传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宝和现身《中国面孔》,他表演的传统魔术“三仙归洞”出神入化,曾被前香港特首的董建华誉为“鬼手”。得到王宝和同意后,《中国面孔》节目安排用高速摄像机对其拍摄慢放,呼唤观众中火眼金睛者,破解其中奥妙。据王宝和介绍,“三仙归洞”等传统魔术技艺后继乏人,感慨如今的年轻人已经吃不了苦。面对问题,下四种道具哪一个不能成为 “神仙”?A.冰块;B. 豆腐;C.活乌龟;D.扑克牌。嘉宾苦思冥想,答案你能猜到吗?

  世界船王给送礼英国首相送礼,礼物震惊世人

  说起首富、船王,人人皆知李嘉诚,却已经淡忘了包玉刚——公认世界第一船王,不是之一哦,李嘉诚在他面前只诺诺如小弟。在中英关于香港回归的谈判陷入僵局时候,世界首富、华人船王包玉刚以私人关系送了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一份圣诞礼物,靠着这份礼物,促成了撒切尔夫人上海之行,间接打破了中英谈判的外交僵局。那么问题来了,包玉刚送给撒切尔夫人的神秘礼物到底是什么呢?A 、两张伦敦到上海的船票;B、一根包玉刚常用的同款跳绳;C、一件绣着撒切尔夫人名字的旗袍;D、一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书法作品

  一张中国脸,一部大百科,动物园也有祖师爷,你知道吗?麒麟、花福鹿、驼蹄鸡、马哈兽又分别是什么动物呢?答案9月29日晚9:20山东卫视《中国面孔》揭晓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9/n469359712.shtml report 2120 李斯羽、张杨果而、熊乃瑾搜狐娱乐讯在李易峰、吴亦凡、鹿晗、陈伟霆等精致“花美男”“小鲜肉”走俏的时代,有人感慨看不懂审美、男人怎能崇尚阴柔?本周四晚山东卫视《中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