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九门》领跑暑期荧屏 刷新周播剧收视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三叔"点赞"张艺兴演技

  搜狐娱乐讯 时值大暑,随着全国各地气温的持续升高,东方卫视正在播出的民国热血青春传奇巨制《老九门》也正持续创造暑期荧屏收视的热度新高。7月18、19日,这部由南派三叔同名小说改编,由陈伟霆张艺兴主演,赵丽颖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又在东方卫视晚间22:00周播栏目剧场创出新的收视纪录。

  东方卫视《老九门》刷新2016各卫视周播剧收视纪录

  每年暑期,电视荧屏上都会涌现出一大批受到年轻人喜欢的青春、仙侠、冒险或奇幻题材的电视剧,今年更是如此。在激烈的荧屏竞争态势之下,东方卫视率先出击,凭借《老九门》迅速拔得头筹,为暑期“青春季”吹响了号角。

  7月4日开播当天,《老九门》便以全国1.199、上海2.004的破“1”成绩登顶全国同时段收视冠军。7月18日,随着由赵丽颖饰演的新月饭店大小姐尹新月的登场,《老九门》当晚播出的第9、10集分别以1.303、1.264,平均1.278的成绩占据同时段收视之首,同时更超越了当晚所有卫视黄金档电视剧的收视。7月19日播出的第11、12集,继续以1.138的平均收视领跑同时段和当晚黄金档全国各卫视的收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是《老九门》开播以来的最高收视成绩,同时更再度刷新了2016年各卫视周播剧收视纪录,攀升之势令人赞叹。

  事实上,对于《老九门》逐渐从热剧走向“爆款”剧的态势,总制片人白一骢早有预期,早前在接受采访时他就透露,第一周播出结束之后,他查看了所有的播出数据,对观众的反馈做了整体的分析。“一开始有人觉得节奏慢,但到新月饭店这部分出现之后基本上大家都感到很舒服了,这是正常的一个发展过程。《老九门》是一个讲九门传记的拥有很宏大设定的一个传奇,所以我们要在前面把人物铺开,给观众展现足够的细节,观众才能代入。”原著作者南派三叔更是直白地说:“我在各种交通工具上,都看到坐在我前座、后座的人在看《老九门》,说明喜欢《老九门》的人真不少。”

  《老九门》成“爆款”靠颜值更靠实力

  三叔“点赞”张艺兴演技

  翻看《老九门》播出以来的观众反馈不难发现,“颜值高”是许多人初看这部剧时的第一感受,无论是主演陈伟霆、张艺兴,领衔主演赵丽颖,还是“八爷”“张副官”“陈皮”“丫头”,甚至小到只有几句台词的“龙套”演员,都令人赏心悦目。而随着剧集的播出,真正留下观众,并吸引更多人关注《老九门》的则是更多颜值之外的元素:精彩的剧情、演员对角色优秀的刻画以及堪称“业界良心”的制作。对于一些观众“只看颜就够了”的评论,总制片人白一骢调侃:“早知道不花那么多钱了。《老九门》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还要拼实力。”南派三叔也跟着“自夸”道:“我写的角色就是帅的,没办法。”不过他也认真指出:“《老九门》的剧情是很厉害的,角色的帅没有剧情就是空谈!”

  在《老九门》中,饰演二月红的张艺兴是歌手出身,近两年才开始比较多地接触影视表演,可以说经验尚浅,因此开播至今难免会遭遇一些观众的“吐槽”。对于他的表现,南派三叔和白一骢这两位幕后大佬可谓赞誉有加。白一骢:“看了本人之后对艺兴极有信心,我们见他的时候他还没有特别火,他的气质是很贴合的。”南派三叔则爆了一则小料:“昨天我自己公司里的小朋友偷偷去看后四集,回来一直在哭。我想说的是,首先是剧情在这里,所以她会哭,其次,张艺兴能演到让别人哭。”

  二月红丫头夫妇生死别离

  《老九门》下周迎来最“虐心”剧情

  本周,新月饭店大小姐尹新月和“张大佛爷”张启山北平相遇擦出无数火花。“佛爷”一心求药连点三盏天灯,同时也意外与尹新月缔下婚约。下周,集“颜控”与“吃货”于一身的尹新月干脆“千里追夫”,和张启山一同回到长沙,更以“夫人”之姿入住张府,誓要将“虐狗”进行到底。

  然而,与此同时,《老九门》里的另一对早以互许终身并允诺要“陪你亘古亘今”的夫妇二月红和丫头却将迎来生死离别。众人散尽家财求来的药难道不起作用?先前片花中出现的二月红雨中跪求“佛爷”赐药的场景又是因谁而起?夫妻情、兄弟情似乎都将在这一刻面临最为难的时刻,而“二爷”张艺兴的哭戏表现也十分令人期待。

  众多悬念即将揭晓,敬请关注下周一、周二(7月25、26日)晚22:00,东方卫视周播栏目剧场《老九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22/n460541271.shtml report 2689 三叔"点赞"张艺兴演技搜狐娱乐讯时值大暑,随着全国各地气温的持续升高,东方卫视正在播出的民国热血青春传奇巨制《老九门》也正持续创造暑期荧屏收视的热度新高。7月1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