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九门》首播收视登顶 品质颜值齐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陈伟霆
陈伟霆

张艺兴
张艺兴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东方卫视暑期“青春季”的开篇力作,根据南派三叔同名小说改编,由陈伟霆张艺兴主演,赵丽颖领衔主演,每周一、周二晚22:00在东方卫视周播栏目剧场播出的民国热血青春传奇巨制《老九门》一经开播就数破纪录。在收视成绩刷新纪录的同时,《老九门》收获了超高的话题度和良好的口碑:高品质、高颜值成为观众讨论剧集时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

  好收视好口碑齐“刷存在感”

  冠军姿态领跑东方卫视暑期“青春季”

  7月4日首播当天,《老九门》便以全国1.199的“破1”成绩登顶全国同时段收视冠军。作为一档晚间22点播出的剧集,《老九门》的成绩超过了绝大多数的黄金档剧集,同时也创造了东方卫视周播栏目剧场开播以来的最高收视纪录。最终,《老九门》以平均1.093、连续两天蝉联冠军的姿态结束了首周的播出,为东方卫视暑期“青春季”吹响了号角。

  《老九门》根据南派三叔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大IP”带来的话题效应随着剧集的开播也达到了新的高度。7月4日开播当晚,微博热搜榜和话题榜同时攀升至第一名,陈伟霆、张艺兴两位主演也同时成为观众们热议、热搜的关键词。

  翻看有关《老九门》的讨论不难发现,观众们对于这部剧的第一印象首先集中在“颜值”上。论“颜值”,首先得说《老九门》的画面十分精致。有观众点评道:“偏暖的色调很有那种旧时代的气息,看着就舒服。”而精致的画面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处女座”工作态度,从场景布置到道具设置再到拍摄时的布光、后期的调色,剧组显然都下了一番功夫。“张大佛爷帅府的华贵,二月红宅子的古色古香都和人物气质很合,二月红湖底密室的天花板之上竟然有鱼在游。”除了画面上的高颜值,演员们的颜值水准更是有目共睹。网友方暖嘉直言:“《老九门》选角导演肯定是个颜控,佛爷、二月红、八爷、副官、陈皮、九爷,就连打酱油的路人都颜值极好,绝对的颜控福利。”

  一部电视剧好不好看,制作上是否用心专业是基础,编剧导演对整个剧情的把控以及演员的表演则是核心。虽然《老九门》大量使用了年轻演员挑大梁,但剧的品质并没有因此下降,有观众点评道:“配音不违和,剧情节奏适中,没有哪个角色设定或演员的表演让我出戏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戏份最重的陈伟霆和张艺兴的演技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认为他们有很大的进步。负责“帅气”的陈伟霆把张大佛爷作为一名英武将帅的霸气演绎得淋漓尽致,打戏行云流水,吸粉无数。负责“温柔”的张艺兴则把戏子二月红复杂的感情脉络细腻地展现了出来,对丫头的疼爱、对陈皮的失望、对于是否出山的纠结,每种情绪的转换都自然流畅,让人印象深刻。

  下周“佛爷”进山 矿山首露真容

  二月红师徒反目 九门身份谜团初显

  作为一部以冒险、悬疑、动作为主打的电视剧,贯彻了南派三叔“挖坑”精神的《老九门》前四集多以交待背景和制造悬念为主,整个剧的主要矛盾关系还未得及铺展开来。不过第四集结尾,张启山带着齐铁嘴和张副官在一名老矿工的带领下进入了矿山,一番查探之后被一尊“天尊老母”神像拦在了铁门前,张大佛爷自信地表示要看看到底有什么“牛鬼蛇神”,而这也预示着剧中的首段冒险即将开启。

  在下周播出的剧集中,张启山将带领众人首次进入矿山,一展“九门提督之首”的实力,深入神秘矿洞寻找其中埋藏百年的秘密。矿洞之外,二月红虽然明面上拒绝出手相助,私底下却展开了自己的研究调查,并在张启山陷入危难之时出手相救。另一方面,丫头的病情持续恶化,陈皮和师傅之间的间隙也越来越深,随着日本人田中凉子、美国人裘德考以及张启山的政治对头陆建勋等反面势力的相继出现,他也将逐渐走向阴暗面。

  与此同时,“老九门”也将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无论是算无遗策、总能在关键时刻想出对策的解九爷,还是家中养满恶犬的“老五”吴老狗都将首次登场,古老的九门正在被卷进一盘“大棋”之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09/n458555839.shtml report 2849 陈伟霆张艺兴搜狐娱乐讯作为东方卫视暑期“青春季”的开篇力作,根据南派三叔同名小说改编,由陈伟霆、张艺兴主演,赵丽颖领衔主演,每周一、周二晚22:00在东方卫视周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