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云之凡》持续热播 频创收视佳绩夺同档NO.1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韩东君饰姜云凡
韩东君饰姜云凡

娜扎饰唐雨柔
娜扎饰唐雨柔

卫视top15电视剧
卫视top15电视剧


  搜狐娱乐讯 《仙剑云之凡》自从播出以来,就饱受“收视率不佳”的舆论困扰,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不然。仔细分析它的播出档位、收视时段、收视人群,再以实打实的数据作为支撑,就会发现,它在客观收视环境处于劣势的情况之下,仍旧拿下了全国网同时段收视率、收视份额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各大卫视电视剧收视率相较15年同期平均下跌2.5%的时候,它助力湖南卫视维持住了15年同期的收视水平。这一切都足以证明,《仙剑云之凡》的收视虽然离高昂还有段距离,却也称不上“不佳”。

  《仙剑云之凡》于2016年5月23日登陆湖南卫视钻石剧场播出。横向来看,2016年的春节过后,电视剧产业就开始了漫长的淡季,电视剧收视率大环境普遍处于低迷的情况,而这种情况在5月达到顶峰:5月黄金档位播出的电视剧52城收视率无一破2,排名第一的央视《父亲的身份》平均收视仅有1.39,第二的湖南卫视《小丈夫》平均收视仅有1.22,其余卫视电视剧更是普遍处于1以下的收视率。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的低迷,降低了观众的开机率与观看兴趣,这显然对非黄金档位播出的钻石剧场也造成了不良影响。

  从2016年4月25日开始,钻石剧场改为周一、周二晚22点播出两集,而此前的钻石剧场尽管也在22点播出,却总是能占据周五、周六、周日的黄金播出时间段。对于第二天还要学习、要工作的学生、白领等收视群体来说,坚持在周一、周二深夜观看电视剧显然太过困难,而由韩东君等青春偶像主演、充满玄幻气息、由游戏改编的《仙剑云之凡》的目标收视人群,也恰恰就是这批学生与白领。《仙剑云之凡》播出时间段的这些不利因素,是造成目标收视人群收视黏度降低的原因,也对收视率造成不良影响。

  就在这种种不利因素的叠加之下,《仙剑云之凡》处于客观环境上的劣势,开局收视很一般,才被冠上了“收视不佳”的帽子。但实际上,湖南卫视播出《仙剑云之凡》的周一、周二时间段,同期收视率、收视份额始终处于全国网第一名。就算是与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对打,把周播剧《仙剑云之凡》与同期卫视所有在播电视剧放在同一水平线上比较,它的全国网收视、收视份额排名也有第四。说它“收视不佳”,似乎没有什么站得住的立场。

  事实上,要说明《仙剑云之凡》收视率不算惨淡的最重要依据,是从纵向来看。各大卫视2016年上半年电视剧收视率相比2015年上半年同期有所下滑,收视率前十名累积收视率相比去年同期下滑2.5%。就在这样普遍收视下跌的情况之下,《仙剑云之凡》却助力湖南卫视维持住了15年同期的收视水平。播出《仙剑云之凡》的5月,湖南卫视的收视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收视是持平的——这还不算15年5月同期播出的作品还占了更好的播出时间段。由此可见,《仙剑云之凡》的收视率还是经得起挑剔的。

  《仙剑云之凡》在渡过收视淡季之后进入暑期,收视率明显上升、收视份额明显增大。这也与湖南卫视的编排策略有关。2016年6月27日,在正式进入暑期黄金时间段的这个时间节点,湖南卫视进行了播出调整,从原先的周一、周二晚两集连播《仙剑云之凡》,改为三集连播,这对《仙剑云之凡》的收视无异于是刺激和利好。毕竟对于观众来说,多集连播的特殊编排策略在暑期是必要而有效的,能够成功吸引观众收看黏度。

  在这种刺激之下,《仙剑云之凡》6月28日、7月4日、7月5日的全国网收视率分别为0.53、0.77、0.69,全国网收视份额分别为4.75、6.42、5.68,CMS52城收视率分别为0.623、0.676、0.739,CMS52城收视份额分别为4.235、4.402、4.468。除了牢牢维持同时段全国网收视率、收视份额第一之外,也将CSM52城市网同时段收视率第一名纳入旗下,形成了收视增长的大趋势,且后期还有看涨的空间。

  与收视率成正比的,是《仙剑云之凡》的网络播放量,目前已突破20亿大关。因此,无论是电视收视率还是网络播放量,《仙剑云之凡》都用实打实的数据证明了“收视不佳”一说是无稽之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11/n458733424.shtml report 2830 韩东君饰姜云凡娜扎饰唐雨柔卫视top15电视剧搜狐娱乐讯《仙剑云之凡》自从播出以来,就饱受“收视率不佳”的舆论困扰,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不然。仔细分析它的播出
(责任编辑:苏敏 UK01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