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楼梦音乐传奇》上演 吴碧霞:当妈后唱歌更松弛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2016《音乐共和》艺术节自4月23日开幕,为期24天的艺术节推出一系列的精彩演出。5月3日,吴碧霞版《红楼梦音乐传奇》-黛玉你把爱情还给我!戏剧交响音乐会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此次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音乐共和艺术节总监蔡东铧担任指挥。现场,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越剧表演艺术家金静、京剧表演艺术家-老生李军,男高音歌唱家陈剑波等众多知名艺术家欢聚一堂,为喜爱《红楼梦》著作及音乐的歌迷、戏迷们送上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吴碧霞是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是中国首位将中国民族和西洋美声集于一身并获得极高国际奖项的歌唱家,被誉为“中西合璧的夜莺”。演出后,吴碧霞表示:“作为舞台上的一员,我对今晚的演出很满意,很不容易,还能做得更好。87版王立平老师创作的《红楼梦》歌曲家喻户晓,我也很喜欢。我有两三年时间没有在上海演出了,现在我已经当了妈妈,对作品的理解、人生的历练都与以往不同,唱歌的状态也更松弛了。”在她看来,“音乐是没有文字的语言,我们一直都在追寻的路上。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有责任帮助年轻朋友,把中国优秀经典通过音乐的方式传播开来。”

  艺术节总监蔡东铧告诉记者,《红楼梦音乐传奇》这个梦源自他15岁就作曲《石头与梦》的艺术家本人的红楼情结,以87版电视剧《红楼梦》王立平作曲的音乐为蓝本进行改编和创作,是国内首创将“曹雪芹”搬到舞台中央,成为剧中主人公对话梦中人。乐队配器上,交响乐与特色民族乐器相融合,用新的观念和理念演奏音乐,打破传统的音乐格局和模式,突破新的技巧和运用多方的手法,中西结合,多媒体配合,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维也纳美泉宫皇家剧院华人首次音乐会 、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指定展演项目、北京曹雪芹300周年纪念大会指定演出等殊荣,6月8日将在台北国家音乐厅进行盛大演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04/n447495618.shtml report 1292 演出现场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2016《音乐共和》艺术节自4月23日开幕,为期24天的艺术节推出一系列的精彩演出。5月3日,吴碧霞版《红楼梦音乐传奇》-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