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型舞剧《丝绸之路》 > 闻丝绸之路2016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是陕西省的国有大型艺术表演院团。前身为毛泽东主席题写团名的“西北文艺工作团”。2009年10月转企改制,隶属陕西演艺集团,下设院部行政机构,歌舞团、歌剧团、民族乐团、交响乐团等演出创作机构和陕歌大剧院。

  数十载春华秋实,数代人薪火相传。歌舞剧院七十余年来植根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厚沃土,遵循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勤奋耕耘,开拓进取,创造了辉煌的艺术成就,培养造就了3000多位艺术家,形成了颇具规模的艺术院团架构,具备了专业的创作演出团队,为观众奉献了大量优秀的剧目和节目。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创作演出了大批具有民族文化精神和时代主旋律的优秀剧目,如古典舞《唐乐舞》、舞剧《高梁情》、乐舞诗《大唐赋》、《长安月》、歌舞音画《金格灿灿彩》、民族交响乐《大音长安》和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的歌剧“大汉三部曲”《张骞》、《司马迁》、《大汉苏武》等几十部作品,完成了陕西省委、省政府近年来主办的数十台大型主题晚会等。

  歌舞剧院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己任,足迹遍布五大洲许多国家和地区,接待过一百多个国家元首和政要,不仅为国家和民族赢得了荣誉,还在文化走出去的战略中,发挥了“文化使节”的独特作用。

  演出业务电话:029-87920006 88125911 88125913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1/n445393291.shtml report 726 搜狐娱乐讯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是陕西省的国有大型艺术表演院团。前身为毛泽东主席题写团名的“西北文艺工作团”。2009年10月转企改制,隶属陕西演艺集团,下设院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