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老炮赵军批资本没底线 劝电影人不要走歪路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众人合影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4月19日,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一场主题为“资本新玩法,影视新风险”的论坛上,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业内知名电影人赵军谈到如今的电影市场,他表示对电影产业的发展是非常担忧的,现在有些资本都是胡来的,带来了对电影专业信用的冲击。另外,对于近期讨论的电影产业促进法,赵军也并不乐观,因为分级制没解决。

  赵军曾任中影南方新干线等院线总经理,现参与唐德影视的电影制作,是资深的电影业老炮儿,他对电影有敬畏之心。“如今这一切可以随便被打破,满足非电影以外的社会潮流,或者政治喧嚣(指今年金像奖的政治倾向,把大奖给了一部“习作”水平的本土电影),或者就为了票房,或者作为金融产品放大盈利,都是破坏专业信誉的。很多人做事没有底线,没有底线就没有敬畏之心。千万不要走歪路,刚才举的一些例子(指《叶问3》买票房事件)走的是歪路,不是正路。”

  福建恒业总裁陈辉说,电影人分三类,第一类,是纯粹的电影人。第二类,是电影人加商人,比如电影公司的老板。第三类是纯粹的商人,为了赚钱。正是这第三者的到来改变了很多传统的模式。陈辉形容这个第三者像二道贩子、三道贩子,用很多花样和手段获取溢价收入,层层转移,给电影投资带来更高的风险。比如现在流行的对赌,在赵军看来就已经属于金融产品的层面,再往下就可能变成电影证券化,让电影投资变得更复杂。在场的法律界人士解读,对赌、众筹等等手法本身并不违法,只是有贪婪性。而众所周知的是,任何行业和任何人都很难经得起资本的诱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9/n445028601.shtml report 1156  众人合影搜狐娱乐讯(哈麦/文)4月19日,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一场主题为“资本新玩法,影视新风险”的论坛上,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业内知名电影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