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2016央视猴年春晚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帮六小龄童上春晚 只是网友的一厢情愿

来源:搜狐娱乐
六小龄童晒特效化妆照
六小龄童晒特效化妆照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报道 (文/邱峻峰)一夜之间,不少人的朋友圈被六小龄童刷屏了,#帮六小龄童上春晚#一下成了网络热搜。“猴年央视春晚听一声‘俺老孙来也’,那个滋味不摆了!”“猴年春晚,真的应该有六小龄童,哪怕看他挥舞金箍棒,这个猴年也是有滋有味。”不少网友留言感叹。

  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六小龄童表示,自己尚未接到央视春晚的邀请,但看到大家对他的支持,让他非常感动,“上不上春晚没关系,我很淡然。还是那句话,如果春晚需要我,我义不容辞。”

  网友呼吁:大圣应在春晚舞台归来

  2016年是中国传统的猴年,在即将亮相的央视猴年春晚上,猴元素自然不可或缺。不久前有消息称,在老版《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的六小龄童将和郭富城一起上春晚,双双以齐天大圣的扮相登场,但遗憾的是,节目被毙。前日下午,六小龄童又在个人微博晒出自己录制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联欢晚会时的“美猴王”扮相。这几条消息瞬间点燃了网友的怀旧热情,在六小龄童个人微博上,希望他能上春晚的留言有上万条;微博上#六小龄童上春晚#和#六小龄童节目被毙#成了热门话题,截至昨日下午,#六小龄童节目被毙#引来了54.1万次讨论、1.9亿次阅读,在综艺榜上仅次于#春晚#这一话题,排名第二;关于“六小龄童”的搜索也是势头强劲,在内地明星的热搜榜单上猛升到第3名,仅次于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网络上,数不清的公众号、媒体都在怀念六小龄童版孙悟空,希望他上春晚的呼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对于六小龄童来说,让观众们挥之不去的也正是86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形象,这部在如今看来拍摄简陋、四处都是漏洞的电视剧却是如今中国重播次数最多的一部电视剧,重播超过3000遍,从70后的暑假播到00后的暑假,创造了世界吉尼斯纪录。

  其实,六小龄童曾三次登上春晚,分别是1988年、1992年和2004年。1988年第一次上春晚,是因当时《西游记》刚刚播完,影响巨大,央视春晚组就邀请了剧中师徒四人;之后,1992年,六小龄童与父亲六龄童章宗义携手亮相,在“今夜星辰”段落中,演了一出“父子美猴王”的小故事;2004年,六小龄童与北猴传人李阳鸣同台,合作《金猴闹春》,当年南北猴王传人聚首的画面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春晚剧组:这样起哄是很不负责任的

  按照春晚的编排和时间,六小龄童已经不可能登上2016年央视猴年春晚舞台。事实上,也从来不存在六小龄童节目被毙掉一说,因为央视春晚剧组从头到尾就没有邀请过六小龄童。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央视春晚剧组知情人士处证实了这一说法,“其实一直没有邀请过六小龄童和郭富城。”对于网络上掀起的这股风浪,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应该是有人在炒作和推动,“今天你说要让谁上,明天又想让谁上,这样起哄是很不负责任的,这不就是煽动网络话题绑架导演的创作吗?全民都想指挥春晚,但春晚创作真有那么容易吗?导演创作春晚真不是拉一个节目上来的组合模式,否则也不会打磨好几个月。”

  六小龄童:春晚若需要我,将义不容辞

  “感谢网友们的关注,也希望借助《成都商报》给关心我的读者拜年。”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六小龄童之前,他已经谢绝了不少媒体的采访,“现在吵得这么厉害,说什么也不合适。”六小龄童笑了笑,“这么多年,还很少看到这么多人为一个演员上不上春晚争论,观众们真是太可爱了。”六小龄童还表示,自己并未接到过央视春晚的邀请,此前传出他上春晚的消息纯属假消息,“上不上春晚都没关系,我很淡然,有没有我,这台晚会都很精彩。还是那句话,我是央视的人,需要我的话,我义不容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8/n436137759.shtml report 2126 六小龄童晒特效化妆照(来源:成都商报)成都商报报道(文/邱峻峰)一夜之间,不少人的朋友圈被六小龄童刷屏了,#帮六小龄童上春晚#一下成了网络热搜。“猴年央视春晚听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