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 闻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新手法演绎曹禺经典话剧《原野》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天津人民剧院带来的《原野》1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剧院上演,这是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入围剧目中唯一来自天津的剧目。

  “与莎翁经典悲剧相媲美”

  曹禺经典话剧《原野》从诞生之初就带着与众不同的气质,这部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北方农村的复仇故事,夹杂着多重爱恨情感,更深层次地发掘了人性的复杂。《原野》可以说是曹禺先生写得最深也是最富有争议、最富有看点的一部好戏。

  经典话剧《原野》有过多种演绎版本,天津人艺版的《原野》由王延松执导,2006年首演,至今演出超百场。曹禺的女儿万方曾说:“看罢王延松的《原野》,你会感觉这真是一个让你无法平静的大悲剧。”而著名学者童道明也曾将这一版《原野》与莎翁经典悲剧相媲美。

  黄土陶俑让观众印象深刻

  天津人艺版的《原野》演员表演令人刮目相看,由青年演员马慧慧饰演的花金子,一身红衣,仿佛一团跳动的烈焰;仇虎的表演兼具深度与爆发力,将人物灵魂深处的挣扎和恐惧表演得淋漓尽致。

  除此之外,表现中国北方特质的黄土陶俑令人印象深刻。“看完觉得有些瘆的慌,但是表现出来的氛围很好。”一位观众说。的确,黄土陶俑形象的大量运用极具表现主义风格,且充满了深刻的隐喻。与陶俑一同出现的,还有铺在舞台上的厚厚黄土,既是古陶形象的陪衬,也通过表现主义的手法带来了震撼人心的艺术力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6/n435846275.shtml report 773 搜狐娱乐讯由天津人民剧院带来的《原野》1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剧院上演,这是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入围剧目中唯一来自天津的剧目。“与莎翁经典悲剧相媲美”曹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