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状元伦文叙》首登大银幕 粤剧电影或成新风潮

来源:搜狐娱乐
《状元伦文叙》启动仪式


  搜狐娱乐讯(邹潮/文)11月15日下午,电影《传奇状元伦文叙》在京举行了影片见面会。主演丁凡、蒋文端,导演潘钧等电影主创人员到场,与北京观众零距离互动,分享他们在电影拍摄过程中的花絮和感受。主演丁凡表示将戏曲与电影结合的创新模式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电影《传奇状元伦文叙》改编自广东粤剧院的保留粤剧《伦文叙传奇》,描写了“卖菜仔”出身的伦文叙自幼家贫,发奋读书,与大户婢女阿琇自尊自强、与人为善的人生态度和纯真美好的爱情。广东粤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丁凡在这部影片里饰演男主角伦文叙,对于这次将粤剧从舞台搬到大荧幕,他表示这次尝试是一次革命性的创新,为粤剧的传承以及中国戏曲艺术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因为粤剧的受众人群不是主流,这次戏剧与电影的结合也有着一定的风险。对此,丁凡就表示粤剧电影还是处于“藏在深闺人未知”的状态,这次尝试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粤剧电影的魅力。而另一主演蒋文瑞更是对这部电影很有信心,“年轻人不是不喜欢戏曲,而是很难走进戏院那个环境去,但电影院是他们喜欢去的地方,这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5/n426530213.shtml report 987 《状元伦文叙》启动仪式搜狐娱乐讯(邹潮/文)11月15日下午,电影《传奇状元伦文叙》在京举行了影片见面会。主演丁凡、蒋文端,导演潘钧等电影主创人员到场,与北京观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