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蔚然版《封神》戛纳首曝光 东方魔幻海外吸睛

来源:搜狐娱乐
《封神》概念海报“日”
《封神》概念海报“日”

《封神》概念海报“天地”
《封神》概念海报“天地”

《封神》概念海报“月”
《封神》概念海报“月”



  搜狐娱乐讯 戛纳第6日,中国电影再掀高潮,由李蔚然执导的魔幻巨制《封神》昨日荣登戛纳电影节场刊《银幕》封面,影片英文片名“Recouting The Immortals”同时曝光。东方魔幻题材成戛纳海外市场焦点。配合场刊封面,片方同步发布了”天地乾坤,日月人神”三款概念海报,哪吒、雷震子、杨戬等中国神话鼻祖均以颠覆式形象出现。

  故事: 《封神》演绎东方“创世纪”传说

  与两部竞赛片共同入围主竞赛单元形成辉映,中国电影市场的高速发展也让中国商业电影在戛纳引起强烈关注。《封神》片方昨日曝光的概念海报,分别以“天乾,地坤,日月人神”中国传统创世纪概念为核心,三款海报既有东方古典水墨之诗意,也有西方魔幻神秘传奇的色彩,极具风格化。极具个人影像风格的李蔚然导演操刀《封神》,突破此前中国传统小说刻板印象,天地之初的诸神群像赫然在目。

  李蔚然版《封神》概念海报中,哪吒右手持火尖枪、左手挽乾坤圈、脚踏风火轮,气场肃穆杀意腾腾,俨然一尊不可轻视的上古之神,完全颠覆了世人既定印象中哪吒顽劣调皮的幼稚模样。而杨戬与雷震子一人手持长枪从天而降,一人展开双翅仰天长啸,均是气度非凡。

  电影《封神》取材于中国古典神魔小说《封神演义》,其背景可追溯至中国历史上第二个朝代商朝,其中哪吒、雷震子、杨戬是中国家喻户晓的神话英雄,而武王伐纣牧野之战则是场面极为宏大战争史诗。《封神演义》的构建了中国最早的神的体系,并以幻想之奇,篇鸿之巨震撼于世,实为中国魔幻创世纪开天地之作。

  制作:古典文学IP开启中国电影工业时代

  与《西游记》相似,《封神》是中国古典文学中最具代表性的神魔作品之一,自身具备强大的国民基础和极深的挖掘空间,是影视作品源源不断的创作源泉。

  李蔚然是至今为止唯一荣获“ONE SHOW”金奖的中国人,该奖项是广告界的殊荣。从电影海报的视觉风格已经可以看出,超凡想象力和全新魔幻视觉是李蔚然独到的优势。工业化巨制的操盘、影像视觉的领军能力,以及中国经典神话故事的基础,使李蔚然版《封神》颇具期待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0/n413394626.shtml report 2243 《封神》概念海报“日”《封神》概念海报“天地”《封神》概念海报“月”搜狐娱乐讯戛纳第6日,中国电影再掀高潮,由李蔚然执导的魔幻巨制《封神》昨日荣登戛纳电影节场刊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