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戛纳人趋之若鹜的“中国之夜”是个什么趴?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苏三/文 李伯男/摄影 李新/摄像)香槟、生蚝、巧克力喷泉、激光秀,门口黑压压等着排队入场的人群,又是一年戛纳电影节“中国之夜”。作为每年戛纳电影节期间人气最旺、媒体关注度最高的“趴体”,这个只在传说中听过的“高级趴”到底什么样?搜狐娱乐带你一探究竟。

  中国之夜?其实美食之夜是吃货之夜!

  举世皆知,中国是吃货大国,作为吃货大国的趴体,美食是绝对的主题。水果和小点心是趴替必备,而中国之夜则多了些中国特色,比如炒面,蒸饺。据说有一年现场放了四千瓶红酒,那年的鹅肝,老外吃到满嘴流油。今年最受欢迎的是生蚝,生蚝摊前人满为患,记者就亲眼看到一个老外一口气拿了五个生蚝,在旁边“哧溜”完了又跑来等下一盘。

  因为好吃,所以中国之夜成了整个戛纳最受欢迎的趴体,令所有戛纳人趋之若鹜。即便在中国媒体圈也是一票难求。对中国记者来说,在戛纳早就吃腻了外国食物,中国之夜算是难得的可以吃到中国菜的地方。

  虽然从权威专业角度来说,“中国之夜”比不上阿玛尼、Screen杂志办的那些戛纳顶级趴,难觅国际大牌身影,但受欢迎程度肯定秒杀其他趴体,比如“日本之夜”、“台湾之夜”,今年去过的记者同行都说“好冷清”。

  明星汇集?可惜今年星光稍逊往年!

  中国之夜由电影频道和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共同举办,中国之夜今年已是第七届。和往年一样,今年的中国之夜仍然在戛纳Majestic海滩边举行。由于具有一定官方背景,往年捧场的明星不少。2012年,有周迅成龙杨幂陈妍希冯绍峰佟大为;2013年,贾樟柯、李宇春、姜武、杨澜;去年明星张靓颖来唱了首歌,金巧巧那身被众人吐槽的繁花紧身裙同样出自去年的中国之夜。

  不过相较于往年的星光熠熠来,今年中国之夜则黯淡许多。大家眼巴巴等了老半天,只看到董维嘉、Timez等小艺人的身影。可能是今年开幕式阶段中国明星用力过猛,到现在已经拼不动了。而前几天举行的“寻龙诀之夜”,也消耗了不少人混趴的热情。

  混趴为啥?找投资、找项目、找戏拍

  既然号称中国电影圈最国际化的的趴体,中国之夜无疑荟萃了这个圈子里的一些“高端人物”。不少人来参加中国之夜的目的极为明确。在里面走一圈,收到一沓名片,会发现几乎人人都是制片人、制作人。

  大牌明星往往是官方邀请来“撑场面”,但也有些小明星,为了增加曝光率,也会不惜代价通过各种途径要到一张门票,证明自己到过戛纳,性质和蹭红毯类似,只不过中国之夜的入场券显然比蹭红毯要容易得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0/n413387771.shtml report 3885 中国之夜?其实美食之夜是吃货之夜!(点击观看组图)搜狐娱乐讯(苏三/文李伯男/摄影李新/摄像)香槟、生蚝、巧克力喷泉、激光秀,门口黑压压等着排队入场的人群,又是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