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小刚:中国实际上没有电影工业

来源:搜狐娱乐
冯小刚
冯小刚(资料图)


  新快报讯 2015开年综艺《我看你有戏》前晚(7日)在浙江卫视首播,节目瞄准“电影”这个关键词,四大华语影坛重磅人物成龙冯小刚张国立李冰冰坐镇导师席,寻觅银幕新鲜血液。首期节目就显现出“史上最残酷淘汰”的势头,四位导师尤其是冯小刚严格把关,成为最严厉也是最良心的综艺导师团。

  最残酷赛制:首期节目仅两人过关

  从赛制设计、学员选拔、晋级模式、节目诉求各个方面来看,《我看你有戏》都是一台全新原创实验性的节目。参赛选手的范围也从唱唱跳跳的“高颜值”人群扩大到整个电影体系中的能人异士。对于这个“看颜”时代,导师们却不买账,“我们不能让人们有一个感觉,好像只要有漂亮的脸蛋,不付出什么努力轻易就可以红起来,这是不正常的。”对此,节目推出了独一无二的“一票否决”制,只要四位导师中一位没有通过,该学员就无法晋级到下一轮。

  从首期节目播出的结果来看,仅有两组学员顺利晋级。许多学员哪怕身怀“绝技”,最终因为无法打动四位导师的心,只能遗憾出局,让不少网友直呼,“这也太严格了吧!”“部分学员看起来明明还不错的,还是被淘汰了。这节目要不要这么狠?”但也有网友理性认为,“一票否决制着实残酷,但对于一个原创的选拔电影人才的节目,既需要成龙这样的‘软心肠’,也需要冯小刚这样的‘严标准’。这种新颖的综艺节目,相信不久后会更有戏!”

  最感人学员:北影小保安走红

  首期节目涌现了一些拥有电影情怀和实力的新人,比如在舞蹈领域小有成就想在电影领域突破自我的街舞冠军黄景行、想通过电影传播跆拳道文化的国家跆拳道示范团等。其中,最让导师们感兴趣并让观众诧异万分的就是拥有导演梦的北影小保安贾贵斌的出现。作为一个放弃原有安逸生活来北漂的追梦人,贾贵斌在现场的表演,虽未得到导师的认可,但是他一番恳切真诚的话语,却让导师们觉得很有意思。

  “其实这样的生活我非常满足了,这个节目其实我是不想来的,我是一个内向的人,但节目组一直找我,告诉我这是一个给心怀电影梦的人的大舞台,而四位导师可能会给我机会,我才来的。”北影小保安贾贵斌上台的一番话语让现场哄笑一片。贾贵斌透露,“我已经拍了一个微电影叫《壹梦》,它有两个含义。一是做一件事要专一,我就要一心一意追求电影梦。另一个意思就是黄粱美梦、南柯一梦,我可能一辈子都拍不了一部电影,就像一个做着白日梦的傻子,但我很快乐。”他执着真诚的表达感动了四位导师和现场观众。不仅如此,贾贵斌还大胆“炮轰”起了时下电影和综艺节目的乱象,“中国电影都成什么样子了!”“一个节目应该求真,如果做秀就没意思了。”更表示自己不需要导师们的通过,表演完就回去继续做保安了。

  面对这样实话实说的学员,张国立表示,“你说得很真诚,我在思考如何能帮到他。”冯小刚更深表赞同,“你讲的这番话触动了我。在节目上,导师起码要把自己真实的感受谈出来。你刚表演的这个节目不行,但我会关注你的作品,希望能给你实实在在的机会。”虽然北影小保安贾贵斌没晋级,网友们也纷纷力挺小保安,“贾贵斌又给我上了一课,梦想在于做在于坚持,而不在于炫耀。”“快看哭我了,北影小保安,坚持!”“一个如此真实的人,梦想加油!贾贵斌加油!”

  最严厉导师:冯小刚毫不留情

  成龙、冯小刚、张国立、李冰冰为寻觅中国电影新鲜血液不敢怠慢,其中,冯小刚更是毫不留情,多次在其他三位导师通过后,冯小刚都拒绝妥协,“我要通过这个节目,给观众和今后要走上这个舞台来展示自己的人一个信号,《我看你有戏》的舞台要留给真正有本事的人。”“不会说瞎话,该说什么就说什么。”

  面对两位学员上台展示冯小刚电影道具时,冯小刚颇为激动,他表示,中国电影只是看上去很美,“大家都觉得现在中国电影票房很高,大片很多,但中国实际上是没有电影工业的。”他认为,现在所有人都想去当导演当明星,但是唯独缺少围绕特效、化妆、道具等专业制作的公司。他还透露,自己拍摄《集结号》时的悲惨经历,自曝曾经为了节省资金,找了国内的爆破公司来做现场爆破,却因为团队不专业,导致一周的准备工作全部推倒重来。

  目前,华语电影的产量和需求都非常大,去年整个华语电影的票房逼近300亿,而国内观众的观影需求更是持续增长。但与此相对应的,却是国内许多大片的制作需要邀请到好莱坞或者韩国的团队来运作,国内鲜有高质量的技术制作公司。中国电影人急需一批能人志士来围绕电影工业进行开发运作,将中国电影产业拉上正轨。对此,冯小刚呼吁,“我希望国内电影工业能够迅速崛起,和现在电影票房的成长相匹配,希望通过这档节目,不仅仅是会演的人过来参与,所有围绕电影制作有一技之长的人都应该来这个节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9/n408848765.shtml report 2902 冯小刚(资料图)新快报讯2015开年综艺《我看你有戏》前晚(7日)在浙江卫视首播,节目瞄准“电影”这个关键词,四大华语影坛重磅人物成龙、冯小刚、张国立、李冰冰坐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冯小刚:中国实际上没有电影工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