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梦想秀》梦想蜕变 梦想盛典即将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小胖林育群分享追梦路上点点滴滴
小胖林育群分享追梦路上点点滴滴

  搜狐娱乐讯 梦想,多么闪耀的一个词汇,人因为有梦而与众不同,没有梦想的生活就像一潭死水,毫无光彩。对于普通人来说,梦想是遥不可及的追求,是难以实现的春秋白日梦。但马云曾说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开播四年,已经走完八季的《中国梦想秀》也要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有人帮你实现了呢?”

  堪称国内最具正能量的综艺节目《中国梦想秀》近日刚刚完成了第八季梦想盛典的录制。从2011年4月2日开播,到最新一季的梦想盛典录制,《梦想秀》走过了整整1360天。曾有几百位追梦人站在这个舞台上追逐梦想,他们的故事也带给过观众无数的感动。追梦四年,从为“圆梦者”制造与偶像同台的“圆梦时刻”,到周立波的那一句“让梦想照进现实”,《中国梦想秀》也曾有过改变,唯一不变的是对梦想的尊重与坚持。

  梦想蜕变,当明星也化身为追梦的普通人,他们曾有过怎样看似平凡的梦想?在第八季梦想盛典的后台,两代“小胖”——袁惟仁和林育群也与大家分享了各自逐梦路上的欢笑与泪水。“小胖老师”袁惟仁曾为一把梦想中的吉他,连续几晚不睡觉在酒吧驻唱;而向来乖顺的林育群也曾为唱歌梦离家出走,跑去睡朋友家的沙发。

  梦想蜕变 袁惟仁为买吉他三天不睡 林育群离家出走睡沙发

  周星驰在那部带着半自传性质的《喜剧之王》里非常严肃说:“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那副严肃地有点不像既往表演风格的脸让我们知道,说这话的不是电影里的尹天仇,而是真正的周星驰。而那些来到《中国梦想秀》支持普通人追梦圆梦的明星们,想必都非常认同这一点,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在实现梦想成为明星之前,自己也只是一只泯然于大众的“咸鱼”。在第八季“梦想盛典”的后台,一前一后两代“小胖”袁惟仁和林育群与记者分享了“胖咸鱼”翻身的故事。

  台湾组合SHE的一曲《听袁惟仁弹吉他》,将制作人袁惟仁从幕后推到台前。正如歌里唱的那样,袁惟仁在还未成名之前曾住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每天只有自己一个人拿着一把木吉他弹弹唱唱,很长一段时间内,他的作品都无人问津。不过对有梦想的人来说,这寂寞都不算什么。袁惟仁回忆道:“其实一个人的时候反而情绪比较自由,能有更多的空间,有时候没人了我也会对着空气说下面这首是我最新创作的歌,然后假装在开演唱会的样子,也一样玩的很开心。”最近,袁惟仁时隔多年又发行了新的单曲,名字就叫《木吉他》,里面描写了他以前追逐梦想的故事。如今已经能为别人圆梦的袁惟仁再回想起当年的情景,不禁也变得有些感慨:“那时候我每天都要去那个乐器店对着吉他看上半小时,很长一段时间里支持我努力创作表演的那就是那把吉他。有几天我除了晚上去酒吧驻唱,白天还接了别的工作,每天从早到晚都没有时间睡觉。”最后他还开玩笑地表示:“如果那时候有《梦想秀》这个节目,我肯定要来参加,让节目组帮我买吉他。”

  要知道,咸鱼翻身已经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了,何况这只咸鱼还有点“胖”。但也正因为如此,当他成功时,带来的感动和冲击也是加倍的。如果说每个小胖都有被欺负的痛,那么林育群的痛可能比其他人还要多一点。这不只是因为他的体型,更因为他宽厚柔软的性格。在采访中,林育群一直近乎恭谦的礼貌,不小心说错什么都要很认真地去道歉。谈起梦想道路上最深刻的记忆时,林育群表示最令他开心的是得到父母认可的时候,家境不好的小胖当年为了追求梦想,甚至差点和父亲断绝关系:“那时候我爸一直很反对我唱歌,后来直接说我如果再唱歌就要和我断绝关系,我也不想和他们争吵,后来索性直接去朋友家睡沙发,从这张沙发睡到那张沙发睡了好几个月。”

  因为体型,林育群在现场为“追梦人”丁文淞圆梦时,还被爱开玩笑的周立波老师调侃了一番,称两个“小胖”站在一起就是“合肥”,幽默的语句也把两人都逗乐了。在采访中,当被问及是否会对这样的调侃感到尴尬时,林育群非常励志地表示:“不会尴尬,这就是我们的特质,其实想要找到像我们这样‘合肥’的人也不简单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用正面的态度去面对自己,我们就都能发挥自己的特质让自己变得更闪亮!”

  这或许就是梦想的力量,也是让《梦想秀》一路走到现在的力量。当我们看到那个在橱窗前面对梦想中的吉他驻足留恋的人,看到那个为梦想和父母闹翻的执着年轻人,类似的经历都出现在《梦想秀》的无数“追梦人”身上。所以当问起小胖林育群帮人圆梦的感受如何时,他会说:“我真的忍不住想去帮他们,因为那时候我就好像看到了从前的自己。”

  追梦四年 守候平凡大众的每一个“中国梦”

  每一位平凡大众的梦想,就是中国梦的缩影。对于走过四年播出八季的《中国梦想秀》来说,四年追梦,在助人圆梦的路上,我们的脚步从未停过。

  2011年4月2日,脱胎于英国王牌综艺《就在今夜》的《中国梦想秀》开播,第一季“梦想秀”的主题就是“为平凡的普通人打造华丽舞台,让普通人能实现与偶像同台表演的梦想”。陈奕迅、方大同、李宇春等大牌歌手现身与普通人合唱的场景总能让人激动不已,新颖的节目模式加上既有欢笑又有感动的复杂情节,《梦想秀》从此一炮而红。趁胜追击录制完第二季后,全新改版的第三季《中国梦想秀》画风一转,梦想主题不再局限于普通人的表演梦,而是更加包罗万象。曾经的“圆梦人”成了更为励志的“追梦人”,“梦想大使”周立波的妙语连珠让节目增添了几分欢乐和感动,而“追梦人”必须先经历“梦想观察团”的考察才有机会圆梦的设定,也让节目多了几分悬疑紧张。也就是从这一季开始,更多普通人平凡却令人感动的梦想出现在观众面前,想要迎接全新人生的“出狱帅哥”张忠阳、为子追梦的“凉皮哥”、歌手惊艳全场的盲人吴光……不再局限于音乐表演梦想的《梦想秀》,让无数人看到了 “中国梦”的伟大、追梦人的执着和圆梦后的感动,而这一模式也一直延续到了第八季。

  从第六季开始加入的“梦想合伙人”让《梦想秀》有了更大的能量去帮助别人实现梦想,他们犀利、直率和真诚的表现也让梦想舞台变得更加精彩。追梦四年,《梦想秀》一路走来曾帮助上百人实现梦想,感动亿万观众。历经无数困难,《梦想秀》坚持走到现在并决定还要一直走下去,因为梦想从来就不是无关紧要的小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3/n407207242.shtml report 4719 小胖林育群分享追梦路上点点滴滴搜狐娱乐讯梦想,多么闪耀的一个词汇,人因为有梦而与众不同,没有梦想的生活就像一潭死水,毫无光彩。对于普通人来说,梦想是遥不可及的追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