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汤沐海父女携手国交乐团 《中国之声》助力申奥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12月30日,《中国之声》新年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音乐会请到指挥大帝赫伯特-冯-卡拉扬亲传唯一中国弟子、有着“华人第一棒”美誉的汤沐海执棒。

  《中国之声》新年音乐会2010年12月30日创办并首演于北京人民大会堂,之后连演四年。此次音乐会以“助力申奥”为主题,迎来自己的五年华诞。

  汤沐海与国交续写佳话

  作为中国屈指可数的世界级指挥大师,汤沐海人生极富传奇色彩。他出身艺术世家,父亲是有“中国战争片之父”美誉的著名导演汤晓丹,其作品有《南征北战》《渡江侦察记》等。母亲则是著名剪辑师蓝为洁。汤沐海先后得到米歇尔-赫尔曼、卡拉扬、小泽征尔和伦纳德-伯恩斯坦四位大师的指导,更在1982年,被卡拉扬钦点连续两年签约指挥柏林爱乐乐团。

  汤沐海不仅多次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还相继指挥了巴黎管弦乐团、莱比锡格万特豪斯乐团、德雷斯顿国立歌剧院、以色列爱乐乐团等世界名团。2002年,他成为芬兰国家歌剧院首席指挥。这是继2000年小泽征尔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首席指挥之后,又一位亚裔指挥家,也是第一位华人指挥家进入欧洲国家级歌剧院担任首席指挥。

  而汤沐海本人与国交渊源极深,当年他回国与国交牵手,又因艺术理念差异远走欧洲,再往后双方摒弃前嫌再度携手,成为艺坛佳话。此次再度回归,汤沐海仍旧牵手国交,这出“王者归来”的戏码无疑为本台演出一大看点。

  独奏音乐家首次加盟

  据悉,本次音乐会的曲目在考虑观众快乐过新年的愿望基础上,将更加体现国交及汤沐海的艺术水准,由五年来一直担任《中国之声》新年音乐会艺术总监的国交团长、作曲家关峡大师与汤沐海共同制定。

  本次音乐会曲目包括关峡《第一交响序曲》、瓦格纳《唐豪瑟序曲》、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约翰·威廉姆斯《奥林匹克号角》、格林卡《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以及柴科夫斯基《1812序曲》,共七首中外名家的经典作品。

  作为最大的一个变化,本届音乐会首次邀请了大牌独奏音乐家加盟。其中,上半场的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的演奏者颇为神秘,据称将带给观众极大惊喜。而汤沐海十岁的女儿汤苏珊将登台与自己的父亲及国交音乐家一起,完成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这不仅仅是这位回国仅一年的小海归音乐家完成文化寻根的奠基礼,也将创造该演出形式最年轻音乐家年龄纪录。

  助力申奥,向冰雪健儿致敬

  中国之声——新年音乐会将在音乐会现场举行全民签名活动,并将观众与音乐家共同签名的横幅作为礼物送给奥申委。参与演出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全体音乐家、指挥、作曲家将共同捐献一件大家签名的乐器,作为音乐家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支持和参与。音乐会还将邀请部分为我国冰雪运动做出贡献的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出席。在“向中国榜样致敬”环节,由指挥大师汤沐海代表音乐会全体音乐家和观众致辞,献上《奥林匹克号角》。

  12月30日,《中国之声》“助力申奥”新年音乐会期待你的参与。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218/n407066723.shtml report 1739 京华时报讯12月30日,《中国之声》新年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音乐会请到指挥大帝赫伯特-冯-卡拉扬亲传唯一中国弟子、有着“华人第一棒”美誉的汤沐海执棒。《中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