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多伦多电影节 > 2014年多伦多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X+Y》主演焦阳:为角色被迫“装嫩”

来源:搜狐娱乐
 《X+Y》主演焦阳

  搜狐娱乐讯 (苏三/文) 电影节上永远不缺惊世骇俗挑战底线的题材,多伦多电影节上线3天后,在一堆重口味参展片里,英国电影《X+Y》显得格外小清新。《X+Y》由英国童星出身的阿沙-巴特菲尔德(Asa Butterfield,《安德的游戏》)和今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女星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蓝色茉莉》)主演,中国女演员焦阳扮演阿沙在剧中的初恋——17岁少女张梅,戏份颇为吃重。昨日,在多伦多参加《X+Y》全球首映礼的焦阳特地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

  《X+Y》故事讲述数学天才Nathan幼年时因车祸失去父亲,从而封闭了与人交流的情感大门。为了准备国际奥数比赛,少年Nathan去台湾参加一个数学营,在那里他认识了中国女孩梅。相处中梅喜欢上了Nathan,但Nathan面对这样的情感却不知所措,自从父亲去世后,他的世界里只有数学……

 焦阳自爆为角色被迫"装嫩"

  在剧情里,梅只有17岁,她和Nathan之间的故事青涩又纯洁,而焦阳本人和剧中角色颇有一些反差。焦阳从小在英国长大,十年前回国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学习表演,在国内已有多年演戏经验。这样一个成熟的女演员是怎样走进张梅这个萝莉角色的呢?

  搜狐娱乐:能不能先介绍下你是怎么遇到这个角色的?他们怎么找到你?

  焦阳:制作方(BBC Film)到中国来选演员,然后叫我去面试。我一开始特别反对这个戏,一看到剧本我就说,不可能,你们找错人了。这个剧本是找个17岁的,完全不可能,我都二十多岁了。但那个女的就特别热情,说要不明天你先过来,我们聊聊,还是希望你先试下这个戏。所以就试了下。结果英国那个导演觉得我特别适合这个角色。你们看了这个片子,跟我本人完全不一样吧?

  搜狐娱乐:对啊,因为我之前查了点资料,知道你在什么年龄段,然后看到电影里你演的感觉(少女的青涩),就想这要么是演技太给力,要么就是完全本色演出。

  焦阳:其实我是在装嫩!哈哈!也是我自己有心理障碍,我知道我长得特别年轻,像我在《暗恋桃花源》剧组,每次都是演18岁,然后我去找黄磊老师,说我都这么大了,我不想糟蹋这个角色。黄磊老师就说,你算了吧,你看着就像18岁。我每次接的角色,也都是偏年轻。这次合作的Asa本来就是一个16岁的小男孩,我就特别有压力,我知道我形象过得去,我就怕我一说话就穿帮,所以可能一开始还是用力有些过度。

  搜狐娱乐:跟一个年纪那么小的男孩搭戏是什么感受?你们有一段很亲密的对手戏。

  焦阳:原本的剧本上是床戏,更复杂!但是我这边也反对,Asa公司那边也反对,所以这场戏就剪掉了。这场戏是我最担心的一场戏,虽然他岁数从法律来讲已经不算未成年,但还是想处理得更温馨一点。制片和导演就特别照顾我们,拍那场戏的头天晚上,还特地找我们出去吃饭,聊这个戏的尺度,要怎么吻,包括当天拍的时候,那场戏拍了半天,一开始有点尴尬,演着演着进入角色就好了。

  搜狐娱乐:那个床戏是被剪掉了吗?

  焦阳:没拍床戏,选了我们后做主演后剧本里那场床戏就剪掉了。但是导演还是想要一个吻,所以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其实我们还拍了更激烈一点的吻。

  搜狐娱乐:电影的这一段处理得特别纯洁,像韩剧那种初恋的感觉。

  焦阳:我觉得导演是处理得特别好,不带一点脏的东西。

  搜狐娱乐:你在里面讲英语的口音是你故意设计的吗?特地研究过中式英语口音?

  焦阳:对,我讲话是有英国口音的,但是这个角色又不可能有。我回中国有十年了,可能我英文也退步了吧(笑),再加上周围环境影响,现在中式英语的口音还可以了。

  搜狐娱乐:这个片子有机会在中国上映吗?

  焦阳:Asa的粉丝每天都在微博问我在不在中国上映?我也不知道,接下来怎么运行,也不清楚。现在都是在参加电影节,多伦多完了后是伦敦电影节,之后又是一个电影节。目前的方式是电影节先展开,先让更多人知道这个片子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8/n404146883.shtml report 2643  《X+Y》主演焦阳搜狐娱乐讯(苏三/文)电影节上永远不缺惊世骇俗挑战底线的题材,多伦多电影节上线3天后,在一堆重口味参展片里,英国电影《X+Y》显得
(责任编辑:齐路) 原标题:专访《X+Y》主演焦阳:为角色被迫“装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