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样爷爷》 > 《花样爷爷》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样爷爷》昨晚收官 关注老人的内心情感

来源:搜狐娱乐
《花样爷爷》昨晚收官
《花样爷爷》昨晚收官

  搜狐娱乐讯 8月31日晚,东方卫视大型代际沟通真人秀《花样爷爷》正式收官。在本期收官之作中,节目大量回顾了挑夫刘烨和四位爷爷在旅途中相处的各种细节,整期节目充满了离别的伤感情绪,而爷爷们和刘烨在机场道别的潸然泪下也让一众网友忍不住泪奔,高呼“刘烨别哭”。同时,节目在网上的好评度也非常高。

  定位代际沟通真人秀 关注老人的内心情感

  据悉,东方卫视在策划《花样爷爷》之初,导演组也存有不同意见,争论了很久,争论的主要焦点在于做这样一档节目主角为老年人的真人秀究竟会不会有收视率。纵观近年来热度最高的各档真人秀或综艺节目,节目主角不是帅哥靓女就是萌娃,所以最终导演组定下来拍摄制作时,压力确实不小。

  在《花样爷爷》执行总导演李文妤看来,一档节目的价值观和文化取向十分重要。如今的中国已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而社会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忙于工作,或是自己的社交、学习生活,与父母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十分有限。而一旦结婚生子,则全家人的关注重点都集中在了孩子身上,大部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更是挑起了帮子女带小孩的重担。而老人的内心世界以及他们的情感生活,越来越不为子女所关注和重视。

  承担着挑夫角色的刘烨在节目中回忆自己与父亲的相处时,一度哽咽,更独自沉默了很久。据了解,刘烨与母亲感情较好,与父亲的相处则因为父亲的严厉和从小到大的打骂而生疏许多,所以平时与父亲的交流非常有限。这次在节目中,他与曾江爷爷同住一屋,几乎每晚都卧谈很久,曾江也是个脾气非常倔和硬的人,刘烨坦言,从曾江爷爷身上,他对自己的父亲有了更多与更深的了解。他开玩笑地说:“经过这次旅游,我发现我爸比爷爷们脾气好多了。”

  而整个旅途中,刘烨为爷爷们端茶送水跑前跑后都让爷爷们感动不已,最后在机场道别时,一向率真可爱的牛犇爷爷抱着刘烨哭了。相关导演介绍道,因为牛犇从未与儿子一起外出旅行过,而刘烨在旅途中的种种关心体贴,都让牛爷爷有被儿孙照顾的温暖感受。

  保持旅途真实感 重谱旅行的意义

  《花样爷爷》中的四位爷爷平均年龄在77岁,来自内地、台湾、香港三个不同地区,个性都不相同,在旅行中时不时会产生些小矛盾,甚至发生争执,但节目从来不回避。执行总导演李文妤说:“我们节目有很多关于社会横截面的讨论,爷爷们都是有阅历的人,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对于内地、香港文化差异的讨论问题,有很多。我们希望通过他们的旅行,传达一种青春的气息,还有他们阅尽尘世繁华后,对于生活的反思。”

  关于网上很多网友指责导演组两次在费用上故意“刁难”刘烨的情节,导演组笑着解释,“我们就扮演坏人嘛,设置这些冲突,也是让刘烨为了爷爷去想办法,争取权益,他们是一起的,这样的话,他们的感情也更不一样。”

  关于这次旅行的意义,节目组是这么定义的:不仅是为了开心,也不仅是为了看旅途中的漂亮风景,更不仅是重拾青春,它其实是在讲述一个个爱的故事,这里面有夫妻间的爱,有朋友之间的友情,有老人与后辈之间的相互关怀……也就是中国人的家庭观念,都在旅行中得到了展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1/n403952348.shtml report 1954 《花样爷爷》昨晚收官搜狐娱乐讯8月31日晚,东方卫视大型代际沟通真人秀《花样爷爷》正式收官。在本期收官之作中,节目大量回顾了挑夫刘烨和四位爷爷在旅途中相处的各种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