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英伦戏剧连番来袭 莎翁《仲夏夜之梦》原版压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纸电影的表演现场。 


  广州日报讯 作为莎士比亚作品首演地的环球剧场,将首次来到广州大剧院,献上莎翁原版戏剧《仲夏夜之梦》,从9月26日起连演两天。这只不过是广州大剧院此次英伦戏剧季的压轴之作,在此前的8月29与9月19日,还分别有英国空动剧团以及英国纸电影剧团的作品在实验剧场上演。(本报记者 范协洪)

  《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最成熟的喜剧作品,莎翁以诗意语言和绝妙创意,打造出一部近乎疯狂又热闹俏皮的戏剧。此次来穗演出的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其历史可追溯到1599年,以原汁原味呈现莎士比亚戏剧而著称。

  尽可能地呈现400年前莎翁初演时的版本是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同仁们努力的目标。主办方表示,“我们非常想还原莎士比亚在世时,剧场的格调,呈现一部丰满、热情、性感的戏剧。”因此,从舞美设计、服装,到现场配乐及演绎方式,这次的《仲夏夜之梦》都高度还原了这部戏剧最初的风貌。灯光回归到最原始的“照明”用途,没有特效和聚光;手绣的古典华服精致不浮夸,乐手们使用鲁特琴、小号、皮鼓等传统乐器进行现场演奏;演员们也不会佩戴麦克风……

  该剧导演多明尼克·德洛姆戈尔表示:“我觉得我们做得最成功的一点是,处理好了剧中雅典公爵夫妇、仙王仙后、四角恋的年轻人,这三对略为纠结的角色关系,让这些角色更富有人性。”

  两部魅力小剧 纸电影:“手工”改编 荷马史诗

  在去年爱丁堡戏剧节上,来自英国的纸电影剧团,因其全手工纸电影表演的方式声名鹊起。此次受邀来穗演出的他们,带来了改编自荷马史诗的著名故事《奥德赛》。演出现场将由三位乐手组成现场乐队负责音效,两位技艺娴熟的纸偶师,用75分钟演出一部纯手工纸电影。剧中所有人物、风景都以极具风格的笔触呈现,黑白的图画从一张张纸上裁剪而出,数不清的纸偶通过现场的投影和偶师们熟练默契的操作配合,在纸片的错落交叠和镜头的远近虚实中,演绎出三维的立体世界。

  空动剧团 让人记住博尔赫斯

  今年再度来穗的空动剧团,带来了改编自阿根廷文学大师博尔赫斯传奇一生的、剧团成名作《我和博尔赫斯》,这出曾获全英戏剧奖提名的剧作,充满了英国爱情故事里常见的打情骂俏与英式幽默。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5/n403470193.shtml report 1491 纸电影的表演现场。广州日报讯作为莎士比亚作品首演地的环球剧场,将首次来到广州大剧院,献上莎翁原版戏剧《仲夏夜之梦》,从9月26日起连演两天。这只不过是广州大剧院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英伦戏剧连番来袭 莎翁《仲夏夜之梦》原版压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