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情最美丽》展现三代情 编剧回应剧情雷同说

来源:搜狐娱乐
《爱情最美丽》 


  搜狐娱乐讯 正在热播的都市情感轻喜剧《爱情最美丽》自开播以来就聚集了超高人气。虽然收视率持续走高,但是对于该剧的一些质疑也没消停,先后遭遇网友对老男人招桃花多得离谱、故事人物情感关系巧合太多的吐槽。随着剧情发展,当蒋雯丽饰演的女老板牛美丽和张国立饰演保安马锦魁渐生情愫,又引发了情结与与之前张嘉译和闫妮出演的讲述女老板爱上男司机故事的《一仆二主》有雷同的质疑。对此,该剧编剧侯镇宇表示,故事版权四年前就已注册,根本不存在故事抄袭。

  老中青三代爱情剪不断理还乱

  《爱情最美丽》的问世盯着张国立和蒋雯丽《金婚》之后八年再携手的光环,观众对于两人这次的合作期待自然非常高。与《金婚》讲述用日记似的方式记录一对夫妻五十年来的生活点滴的旷世婚姻相比;《爱情最美丽》则通过一些极为巧合的戏剧性故事,来展现老中青三代人对爱的理解。《爱情最美丽》编剧侯镇宇表示,其实两部作品并没有可比性,“两部剧完全不是一个类型。《金婚》更厚重,毕竟讲了五十年沧桑变化,是一顿‘满汉全席’。而《爱情最美丽》呢,应该算是一部‘轻体剧’,切入点明快,没有太长的时间跨度,它更像一顿精美的‘西餐’。‘满汉全席’一辈子也吃不了几顿,但‘西餐’可以经常吃。”

  侯镇宇在创作中将老中青三代的情感纠缠在一起,并将三代人写得特点分明,“他们全部都有情感交织,就是希望三代人情感互相影响,能产生更好的效果。我觉得年纪大的人和年轻人的情感主要区别在于冲动与理智。中年人更懂得克制自己,会思考合适不合适,能不能承担的起两个人及两个人背后的一切。青年人的感情更轰轰烈烈,喜欢不喜欢是第一位的。”

  编剧否认情节剽窃:故事创意四年前注册

  随着剧情的发展,对于情节设置的讨论越来越多,甚至也产生了质疑之声。剧中蒋雯丽饰演的女老板爱上张国立饰演的保安马锦魁的情感设置,被指与之前张嘉译和闫妮出演的讲述女老板爱上男司机故事的《一仆二主》有雷同的嫌疑。

  对此,侯镇宇于7月30日更新个人微博,做出正面回应:“回应质疑:有人说故事不够新。我:构思这个剧本时是四年前,四年前真没人想到,也没有人做,我写完第一稿故事梗概和剧本是三年前,万不得已不得不给投资方和电视台看,会不会被剽窃我没法准确判断,但版权我四年前就注册了,所以一切说剽窃的,都可以打消念头了,如果证据确凿随时可以走法律程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31/n402960775.shtml report 3386 《爱情最美丽》 搜狐娱乐讯正在热播的都市情感轻喜剧《爱情最美丽》自开播以来就聚集了超高人气。虽然收视率持续走高,但是对于该剧的一些质疑也没消停,先后遭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