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情最美丽》张国立:搭档难寻和蒋雯丽最来电

来源:搜狐娱乐
《爱情最美丽》剧照
《爱情最美丽》剧照

  搜狐娱乐讯 情感轻喜剧《爱情最美丽》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张国立蒋雯丽一改《金婚》中的一见钟情和相濡以沫,在《爱情最美丽》中成为了一对“因恨生爱”的欢喜冤家。两人八年后的首次携手,不仅让观众所津津乐道,而且即便是两位当事人都感慨良多。张国立甚至在公开场合几度向蒋雯丽“示爱”:“好搭档真的很难找,我还是和蒋雯丽最来电!”

  《金婚》之后再无合作 张国立:经典太难超越

  2007年,一部展现时代巨变的《金婚》火爆电视荧屏,剧中,佟志(张国立饰)和文丽(蒋雯丽饰)从青春年少时的互相暗恋,到中年之后的相濡以沫,再到共同步入金婚殿堂,经历了六七十年代政治动荡,经历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巨变,最终携手共度一生。普通人的爱情故事匹配上特殊时代的烙印,《金婚》一时间创造了万人空巷的壮观场景,被业内人士奉为近十年来最经典的电视剧之一。

  而凭借《金婚》获得观众良好口碑的主演张国立和蒋雯丽,也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收视率保证”。只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这对荧屏黄金搭档在此后长达八年的时间里,竟然没有再续前缘。“《金婚》算是一部经典之作了,给观众的印象很深。尽管我们此后几次有再度合作的想法,但是反复查看剧本之后发现真的都很难超越《金婚》。与其盲目合作,不如留下经典!”张国立坦言。对于张国立的说法,另一位当事人蒋雯丽也表示非常赞同。“《金婚》之后,我们有几次再度合作的想法,但是拿到手的剧本都是一个类型的,在电视竞争这么激烈的前提下,想要超越经典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我们两个人对合作都保持着非常谨慎的态度。”蒋雯丽透露。

  《爱情最美丽》横空出世 黄金搭档再度携手

  苦于寻找不到合适剧本的张国立、蒋雯丽,终于在《金婚》播出八年之后寻觅到了感情轻喜剧《爱情最美丽》!与《金婚》不同的是,此番张国立饰演的马锦魁虽然依然老实巴交,但是一个独自抚养女儿长大的单身父亲,性格之间也多了一份俏皮和可爱,是个不折不扣的“萌大叔”。而蒋雯丽则在剧中饰演商界女强人牛美丽,在征婚的道理上与马锦魁上演了一段“不打不相识”的情感故事。

  说起在《爱情最美丽》中的再次合作,张国立和蒋雯丽都表现的非常兴奋。“我还没有看完剧本就知道牛美丽这个角色一定只能是蒋雯丽来演,简直是量身定做的!”巧合的是,蒋雯丽当时也已经拿到了剧本,并被“大叔偶像剧”“更年期爱情”等元素深深吸引,俩人随即一拍即合。

  实际上,《爱情最美丽》不仅让张国立、蒋雯丽在戏路上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让观众再一次领略了黄金搭档的号召力,而且还让俩人完成了他们的“十年之约”。据了解,在《金婚》取得巨大成功之后,本就非常熟络的俩人约定“每十年就要合作一部戏”。采访中,张国立开玩笑道:“她(蒋雯丽)从20多岁就开始演我老婆了,一路走来,我们比很多情侣之间都默契的多。”蒋雯丽对此番的再度合作也表现的信心满满,“我们约好每十年合作一次,但是并不会盲目的选择剧本,《爱情最美丽》是近年来我非常喜欢的剧本之一,我觉得没准儿我俩会再创一个经典!”

  老搭档再举手 默契与尴尬同在

  几十年的荧屏搭档,在《爱情最美丽》中再度携手,演绎欢喜冤家,张国立和蒋雯丽戏内戏外都显得默契十足。张国立就曾主动爆料道:“刚在后台要上场的时候,我就特自然地拉起蒋老师的手说‘走,老婆子’。”蒋雯丽也表示对他“绝对信任”,“他跟我说有《爱情最美丽》这么个戏,让我跟他搭戏,当时我连剧本都没看,就让他做主了,希望以后我们还能演一次‘黄昏恋’。”

  然而,如此熟悉的两个人,拍吻戏会不会尴尬笑场呢?“笑场是不会的,但张国立老师会脸红。”蒋雯丽爆料称。对于蒋雯丽的爆料,张国立也害羞的表示认同,“拍那场戏的时候,我远远地看到蒋雯丽走过来,我都特别紧张。当时吓得我呀,只能赶紧瞪大眼睛往后退,大伙儿看了都哈哈大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9/n402859517.shtml report 3923 《爱情最美丽》剧照搜狐娱乐讯情感轻喜剧《爱情最美丽》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张国立和蒋雯丽一改《金婚》中的一见钟情和相濡以沫,在《爱情最美丽》中成为了一对“因恨生爱”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