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面孔》跨古今评头论脸 揭秘真正的清辫子

来源:搜狐娱乐
男才队:孙海英、孙涛、臧金生
男才队:孙海英、孙涛、臧金生

  搜狐娱乐讯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本周山东卫视《中国面孔》带观众跨越古今、走遍中国评头论脸,从最西北边陲的新疆塔吉克自治县了解中国土生土长的白种人,到去东北满族揭秘真正的清辫子的变迁史,再到南疆云南彝族了解鲜为人知的抹花脸习俗,还有大跨度讲述南北方人面孔的差异,带您真正涨知识。

  孙海英、吕丽萍夫妻遭调侃 李咏像王熙凤

  本期节目,孙海英、吕丽萍夫妻各领一队开始就遭遇了调侃,先是小品演员孙涛爆料孙吕夫妻组合打羽毛球的三大特点“第一个特点是神雕侠侣,两个人永远是配一对的;第二,永远不互相埋怨;第三,永远赢得很少!”后有“猪八戒”、“鲁智深”的扮演者臧金生调侃孙海英打高尔夫像锄地,“天天像扬粪蛋似的天天垉地。”同样遭遇调侃的还有主持人李咏,先是被观察员美女作家陈岚描述成“一双眯眯三角眼,两只倒挂柳叶眉”,像极了王熙凤;后被观察员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主任郭星华教授称赞“有特长”,面对如此夸赞,李咏显然因脸长而心虚,连连问郭星华教授到底是什么“特长”,郭星华总结道:“《中国面孔》有三特:第一特是这个节目有特色,在孔孟之乡谈文化;第二特是嘉宾有特点,美女队各个美若天仙,再看看我们男才队,各个才华横溢;第三特就是主持人有特长。”

  走遍中国评头论脸

  本期《中国面孔》带观众认识了生活在中国最西部的新疆塔吉克族,这一土生土长的中国白种人民族。说起这一民族很多人并不熟悉,但关于这一民族的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就家喻户晓了,尤其因这部电影爆红的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怀念战友》等,至今高居KTV点歌榜单,电影里两句经典台词:“阿米尔,冲!”“向天空放射三颗照明弹,让它照亮祖国的山河!”时隔50年仍然让人热血沸腾,节目中郭星华教授说“塔吉克这个民族极温和纯朴,从建国到今天,几乎没有人因为犯罪而坐牢,这是一个非常友好的民族”

  从西北到东北,《中国面孔》又来到了满清王朝的发源地,讲讲满族的发型。看清朝辫子戏多了,总以为清朝人的辫子就是“半留半去”阴阳发型,却不知原来满族的辫子也有变迁,早期完全不是电视上的样子,最开始的清朝辫子叫做金钱鼠尾,留的发辫要比小拇指还细,要能穿过铜钱中的方孔才算合格,几乎就是光头,配合这样的发式,胡须只留上唇左右十馀根。清代中叶,由一个金钱大变成了一个掌心大,到了后期才变为了 “半去半留”的阴阳头!

  从东北到西南,《中国面孔》带你见识云南彝族的传统风俗:“花脸节”抹花脸,在当地百姓一边唱情歌,一边给彼此抹花脸,表达爱慕和祝福,这种非常有意思的传统习俗还申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据郭星华教授介绍还有很多民族拥有抹黑脸的传统,如东北的鄂伦春族、北回归线上墨江哈尼族、福建省云霄县云陵开发区树洞村等都有抹黑脸的风俗。尤其,彝族的花脸节,以前一种驱魔除妖的仪式,如今已经演变成当地谈情说爱的狂欢节!

  本周《中国面孔》还有跨越古今讲唐贵妃和清慈禧的化妆术,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人为什么都不是我们心目的美女以及人民币上的中国面孔等,真正带你涨知识,周四晚9:40敬请赏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7/n402364536.shtml report 1970 男才队:孙海英、孙涛、臧金生搜狐娱乐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本周山东卫视《中国面孔》带观众跨越古今、走遍中国评头论脸,从最西北边陲的新疆塔吉克自治县了解中国土生土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