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17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影节<小英格兰>成赢家 <胜利>获评委会奖

来源:搜狐娱乐

17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完全获奖名单
17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完全获奖名单


  搜狐娱乐讯 (骆俊澎/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为期9天的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22日降下帷幕,压轴的金爵奖颁奖盛典也顺利举行,八个大奖都有了各自归属。最终希腊电影《小英格兰》成为大赢家,一口气拿下了三个大奖——最佳影片、潘多利-佛加瑞拿下最佳导演以及佩内洛普-忒西丽卡拿下最佳女演员奖。而金爵影帝则是爆冷由来自泰国的维他亚-潘斯林加姆夺得,他拿奖自己都觉得很惊讶。而这次中国的代表只拿下两个奖,一个是张猛的《胜利》拿下评委会大奖,另外一个是《五彩神箭》的罗攀拿下最佳摄影奖。


  红地毯:女星不拼性感林志玲掉手环另类抢镜

  每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的红毯都几乎都会遇到大雨,明星们都拿着雨伞走红地毯都成了一道奇特风景线。而今年闭幕式天公造美居然没有下雨,这让跑了多年电影节的记者们都觉得很惊喜,有跑了多年的记者感叹:“今年终于不用淋成落汤鸡了!”

  不过没有下雨的闭幕式红地毯却是缺乏惊喜,女明星们衣着过于保守,以往都会想尽办法性感抢镜的女星们今年大多走典雅风,从国外的奥斯卡金像奖影后娜塔莉-波特曼,到国内一线女神们李冰冰、林志玲、倪妮和anglebaby一致把胸“封”起来,只有张歆艺、姚欣彤等小数女星选择深v礼服,大开胸门秀事业线。

  这次压轴的李冰冰一身黄色礼服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犹如女版“大黄蜂”一般,红地毯上她只是小露了美腿而已。而倪妮和anglebaby两位女神理应在红毯上较劲一把,结果两人也穿的中规中矩,纷纷抹胸礼服亮相。而林志玲作为红毯常客,开幕式穿着性感,闭幕式反而走起保守路线。不过在红毯上,林志玲发生一个小插曲,那就是红毯走到一半,她准备去和影迷握手时,她的手环掉了下来,林志玲当时愣了一下,不过见惯大场面的她马上回过神来,她先和影迷一一握手,然后她才优雅的蹲下来把手环给捡起来,不过这一幕相信谋杀许多摄影师的胶卷。这算是林志玲另类“抢镜”。

  评委:巩俐称《小英格兰》成大赢家实至名归

  在颁奖典礼上,作为本届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巩俐在台上发表了自己这次担任评委的感受。巩俐透露这次奖项是通过五小时马拉松会议才决定出名单出来的,她在担任评委期间把所有入围的电影都看了,她是非常的感动。而在随后采访中,她透露:“每天早上八点就要开始‘上班’,分早中午三场看片,每场看两部,长达三到四个小时,中场休息后继续看,一天看片就要看足10到12个小时,自己很享受。”她还表示说:“这是一个难忘的温暖的工作旅程,电影节期间,很多人问我们评委,作为电影人,电影节对于你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有什么意义?一个成功电影节,不会用钱去评论它的价值,我们这里没有票房的困惑也没有任何媒体的干扰,在这里可以充分感受到一个电影人的自由尊敬和平等。”

  而对于这次奖项评选,巩俐透露评委有很多的争论,每个评委都有自己支持的片子,好几个奖项都是在两轮或者三轮的投票后决出最终的名单。在巩俐看来,这次的获奖的结果都是实至名归,都是评委们最终一致意见。而谈到这次《小英格兰》成为大赢家。巩俐盛赞该片:“这是一部感人的、完整的,在各个层面制作精良的电影,这部电影反应了希腊悠久的历史和那里形形色色人的生活。我看这部片子的时候就深深的被感动,这部片子拿奖是实至名归。”

最佳男演员:维他亚-潘斯林加姆
最佳男演员:维他亚-潘斯林加姆

最佳女演员:佩内洛普-忒西丽卡
最佳女演员:佩内洛普-忒西丽卡


  影帝影后:维他亚爆冷自嘲不用买小笼包回国

  昨晚的颁奖,来自泰国的演员维他亚-潘斯林加姆凭借电影《最后的执行人》拿下了“影帝”,他上台拿奖的那一刻都表现的很惊讶,不相信自己能够拿到奖。他在台上拿奖时说:“我儿子跟我说,回家时别忘了带小笼包,没想过我会拿奖的,但我相信这个(奖杯)会让他更兴奋。 ”随后采访时说:“所有的参赛影片都很棒很出色,我很佩服。我真的万万没想到会拿奖,这部影片是来自于一个真实的故事,演员很难演,有很多限制。这样的话题从来没有在电影中表现过的。其实观众都爱去影院看爱情片,但不一定愿意看刑法的片子。这不是一个关于人们被杀害的故事,影片中虽然我是被执行的人,但所有的人都认为我是坏人。所以在这个片名上,认识到这些人就是坏人。这对于主演而言很难。我与原著故事中的受害人非常亲近,所以想向两年前去世的主人公表达致敬。”这次颁发影帝的奖项是去年的金爵影帝张家辉,一上台张家辉卖萌说到:“我这次很轻松,没有压力,我告诉大家去年影帝是我拿的!啦啦啦啦啦~~”更巧的是,这次维他亚和张家辉有合作过电影。

  至于影后获奖者是《小英格兰》的主演佩内洛普-忒西丽卡。佩内洛普上台发表得奖感言说:“我要感谢导演,他一贯鼓励像我这样年轻的演员演这样深情的故事,最后感谢我所有的同事们、演员们,在如此困难的经济形势下,我们选择了电影这个职业,这个奖项就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

张猛否认黄海波影响影片《胜利》
张猛否认黄海波影响影片《胜利》


  评委会大奖:张猛否认黄海波影响影片《胜利》

  昨天的金爵奖中国方面只拿了两个奖,其中张猛的《胜利》拿下了评委会大奖。评委们觉得《胜利》这是一部大无畏的电影,年轻导演的探讨精神表露无遗,一部有野心的作品。拿到奖项后,张猛很感叹说:“我做电影一直和上海电影节有深厚的感情,我的第二部电影《钢的琴》,包括这部电影都得到了创投很多帮助,毕竟我的电影比较文艺,所以不好找钱,上海电影节帮助我很多,谢谢上海电影节一直看着我成长,谢谢帮助过《胜利》的人。”

  这次《胜利》拿奖了,但是在上海电影节却遭遇了冷处理,有传是因为受黄海波嫖娼事件的影响,《胜利》入围了金爵奖,却没有安排放映,也没有安排主创见面。昨天问及导演张猛是否是受黄海波事件的影响,他感叹的说:“哎!没办法”。知道影片多灾多难的张歆艺则是在后台落泪感动的说:“这部电影命运曲折,很不容易,每一部好电影都需要打磨,我们这部电影现在所经历的一切,就是一种打磨。”问及影片何时上映,张猛表示还没有确定,那是否还是受黄海波事件影响,张猛则摇头说:“没有受到影响!”

  昨天为中国拿下另外一个金爵奖的是《五彩神箭》的罗攀,他夺得最佳摄影奖。评委会给出的获奖理由:“这部电影采用了大胆拍摄方式让人眼前一亮”。而获奖的罗攀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电影节,没想到就拿了奖,我很想跟妻子打电话,但她停机了。我想感谢很多人,但我首先要感谢那片土地,我还想感谢我的导演还有同仁们,感谢上海电影节,给了我人生第一个最重要的鼓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2/n401178902.shtml report 7396 上影节《小英格兰》成大赢家【点击进入组图】17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完全获奖名单搜狐娱乐讯(骆俊澎/文玄反影/图李新/视频)为期9天的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22日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