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艾敬从歌手蜕变艺术家 《挣扎》讲述心路历程

来源:搜狐娱乐
艾敬新书《挣扎》发布会
艾敬新书《挣扎》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图文)昨天,艾敬新书《挣扎》发布会在上海中华艺术宫“艾敬综合艺术展”展厅举行。在现场,艾敬与资深媒体人、清华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曹景行、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汪家明以及《挣扎》的两位编辑尹然、胡晓航共同就新书的内容和出版进行了介绍。在采访中,艾敬述说了从歌手蜕变画家的心路历程。

  现在去网上搜索“艾敬”的名字,还是与唱歌相关,她的《我的1997》当时红遍大江南北,人人都记得这个背着吉他、外形酷酷的女孩。但实际上,艾敬早就高调转型。1999年,她正式拜师当代艺术家张晓刚学习画画,同一年,她就在纽约举办了第一次个展《aiwant to love》,并找到了西方的藏家。 2007年开始,她的艺术家身份逐渐被接受,2012年11月,这个曾经的歌手第一次在国家博物馆举办个展《ILOVEAIJING:艾敬综合艺术展》,国博收藏了她的雕塑作品《海浪》。现在她又在上海的中华艺术宫举办个展《LOVEAIJING:艾敬的爱》,这两个平台上的个展,对于任何一个当代艺术家来说,都不简单。

  昨天采访中,艾敬被问到为什么忽然转型开始画画,艾敬则说:“这就是我当初的《挣扎》,1995年,我第一次去法国巴黎,同一天里我快速地游览了罗浮宫博物馆以及蓬皮杜当代艺术中心,当古典和当代两种艺术表现形式在同一天向我展示的时候带来的那份冲击力是我始料未及的,我内心里欣赏古典艺术的同时带有强烈的批判性,当代艺术的抽象作品却使我感到莫名的激动,那种感觉就像是恋爱。1998年,我的创作专辑《中国制造》的歌词没有通过审查,不能在内地发行。我想,做些什么呢?就画画吧。1999年,我正式拜师了当代艺术家张晓刚。”

  艾敬在音乐人生最辉煌的时候转身,义无反顾地跨进当代艺术的大门。如今,她的身份已是一个独立的、自由的、充满活力的当代艺术家。“我在2009年以前的作品都可谓在实践中学习,都应该属于小品式的,有很多挥之不去的别人的影子。尽管我骄傲不服气,认为会比别人做得更好,然而总结下来,我想要超越却没有颠覆之力!直到2010年我的创作才真正走入一个相对深刻的,逐步形成自己语言的作品。我觉得可以用自己的语言在艺术上表达了,关键词恰恰就是‘爱’。”

  谈到新书《挣扎》,艾敬则介绍《挣扎》是按地域和时间划分艾敬成长、生活的旅痕,《挣扎》写的不是拼命,不是艰难,不是刻苦,仅仅是爱,在爱中奋斗和坚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5/n400854963.shtml report 1544 艾敬新书《挣扎》发布会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图文)昨天,艾敬新书《挣扎》发布会在上海中华艺术宫“艾敬综合艺术展”展厅举行。在现场,艾敬与资深媒体人、清华大学
(责任编辑:王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