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17届上海电影节资料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17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巩俐

来源:搜狐娱乐
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巩俐
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巩俐


  巩俐(中国演员)

  第一位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华人“影后”,也是唯一一位主演电影荣获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大满贯的华人演员。对全世界观众来说,巩俐是现代中国女性,坚强以对生活,绝不屈服于命运安排的代表。她也是第一位中国女性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的人物。

  1985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就读时,就担任了张艺谋导演的第一部作品《红高梁》女主角。这部杰出的电影在88年柏林电影节荣获金熊奖,巩俐的表演自此大放异彩受到国际的瞩目。

  巩俐演出过的角色千变万化,与多位最优秀的中国及好莱坞导演合作,获得了无数国际奖项与巨大的成功。其中影片:《秋菊打官司》获92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及最佳女主角奖,《霸王别姬》获93年第46屆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活着》获94年第47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

  2004年巩俐开始她的美国电影事业:首先是罗伯-马歇尔导演的《艺伎回忆录》,接下来是2005年麦可-曼恩导演的《迈阿密风云》,合演的是科林-法洛尔。2006年彼得-韦柏导演的《沉默的羔羊前传》,2008年麦克-哈夫斯强导演的《谍海风云》,合演的是约翰-库萨克。除此之外,2009年她也再度与张艺谋合作《满城尽带黄金甲》,2014年刚完成的是张艺谋导演的新片《归来》合演的是演员陈道明。《归来》影片获得了2014年戛纳电影节特别放映的殊荣。

  由于在国际影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1997年巩俐曾担任过第50届戛纳电影节评委;2000年巩俐先后担任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2年第5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3年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以及担任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使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促进和平艺术家」的称号,2010年也获得了法国司令文化勋章(为文化骑士勋章最高等级)。这个记录迄今没有华人女星打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06/n400519372.shtml report 2988 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巩俐巩俐(中国演员)第一位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华人“影后”,也是唯一一位主演电影荣获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大满贯的华人演员。对全世界观众来说,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