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陌生女人的来信》热演 黄湘丽讲述台前幕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黄湘丽与沪上粉丝相约
黄湘丽与沪上粉丝相约


  新闻晨报讯 孟京辉导演、改编自茨威格名著的同名话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正在艺海剧院先锋剧场上演。近日,“陌生女人丽丽的私家厨房戏剧沙龙”在JEWELVARY空间举办,该剧女主角黄湘丽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青年教师、导演马玥一起,讲述“陌生女人”的台前幕后。

  一手包办8首插曲词曲

  自从5年前签约孟京辉工作室以来,黄湘丽这几年来保持着每年演出超过300场的纪录,相继出演了《恋爱的犀牛》、《爱比死更冷酷》、《镜花水月》、《三个橘子的爱情》、《蝴蝶变形记》、《怪谈》等。《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她首次尝试独角戏,黄湘丽一个人在台上说唱、哭笑、蹦跳、摸爬滚打2小时,将“陌生女人”孤独而狂热的爱情袒露在观众面前。

  她表示,这部剧是去年6月开始排练的,自己曾经摸索了两个版本,但都被孟京辉导演“枪毙”,整个排练过程非常艰辛,直到去年9月才成形。除了演戏,剧中8首插曲的词曲也都由她一手包办,“导演各种冷嘲热讽,说他的演员都会又演又唱,逼得我用一下午写出了第一首歌,接着又在一周里写了另外7首”。每天演出结束之后,黄湘丽都会和观众对话,被问最多的问题就是“你是否认可剧中的爱情观”,而每一次,她都强调自己是否认可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能理解她,这是最根本的。她像萧瑟的秋天,我疼惜并且怜爱她,我很爱这个角色,觉得像上天给的一个礼物,砸到了我头上”。

  拿手菜:各种好吃不发胖色拉

  令观众好奇的是,一个角色演了那么多遍,她如何还能保持激情每天站到相同的舞台上?黄湘丽透露自己的秘诀就是白天尽量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但跟戏剧无关的事情,“比如读书、看电影,或者是跟有趣的人聊天,再进入剧场的时候就有了全新的能量。每天我都会在演出前三小时到达剧场积蓄能量”。黄湘丽在剧中有三次做菜而未做完的场面,于是经常被追问“其实你到底会不会做啊”,其实,生活中的她是个美食家,因为工作需要,美味而不至令人发胖的各种色拉就成了她的拿手菜,当天她制作了咸蛋黄拌苦瓜和芹菜芯番茄沙拉,并请现场话剧粉丝品尝。说起自己的手艺,她自夸颇有天赋,“我最拿手的是湘味红烧排骨。记得第一次做饭是大学期间,请了4个同学来吃,由于是第一次,所以买得太多了,记得在菜场拎了好几袋菜坐着公交车拎回来,我烧了五个菜,最后他们把我烧的菜全吃了”。

  除了吉他弹唱、做饭,黄湘丽在剧中还有一段长长的德语独白,没想到说得还能蒙蒙人,连德国观众都夸她发音不错。原来,这是零基础的她花了一周时间突击学的,“入门学了一些,又和一个老师上了两三次课纠正发音,我也没想到这么快就学会了。我想我以后还会坚持继续学德语”。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04/n400401243.shtml report 1834 黄湘丽与沪上粉丝相约新闻晨报讯 孟京辉导演、改编自茨威格名著的同名话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正在艺海剧院先锋剧场上演。近日,“陌生女人丽丽的私家厨房戏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陌生女人的来信》热演 黄湘丽讲述台前幕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