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启示录》果静林:编剧写出了中年男人的悲伤

来源:搜狐娱乐
果静林《生活启示录》剧照。
果静林《生活启示录》剧照。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 李新/视频)由金牌编剧王丽萍编剧,胡歌闫妮、果静林、方芳等主演的电视剧《生活启示录》正在搜狐视频和三大卫视同步播出。该剧以生活为媒,褪去偶像的外衣,扎扎实实地阐述了生活的真,讲述因丈夫出轨而选择恢复单身的熟女于小强(闫妮饰),与鲍家明(胡歌饰)克服年龄、经历差异而展开恋情的故事。剧中,果静林饰演闫妮的前夫刘光耀,因与公司职员蓝馨偷情而被于小强捉奸在床,继而与于小强婚姻破裂,走上离婚的道路。

  日前,刘光耀的扮演者果静林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虽然对于这个在剧中狠狠抛弃闫妮的角色,不少观众嗤之以鼻,但果静林却认为,这样的人物并不是一个坏人,也特别需要同情。而他认为这部剧,编剧王丽萍也写出了中年男人的悲伤与疲惫。对于刘光耀与“小三”蓝馨之间的感情走向,虽然果静林并未剧透,但也称应该更包容一些东西,尤其是在真情面前。

  刘光耀需要被同情 并不觉得是坏人

  搜狐娱乐:跟王丽萍的合作是怎么促成的呢?

  果静林:几年前在一次颁奖典礼上我认识了王丽萍老师,当时双方就约定找一次机会能合作一番。正好几年后,这次机会就来了。

  搜狐娱乐:但对于你塑造的刘光耀这个出轨男,观众有很多骂声?

  果静林:作为演员而言,我的看法恰恰跟观众不太一样。我觉得刘光耀这个人物是特别需要同情的,我也丝毫没感觉到他是一个坏人。他代表了现今如一代典型的中年男人。虽然事业有成,但精神世界上被挤压的空间所剩无几。所以他们很苦闷,需要给自己的人生找到一个出口。面对像闫妮那样的老婆每天出门都要写假条,不理解的时候,就会寻找一个出口。而且找这样的出口也是以维护家庭为主旨的,比如当家庭受到来自小三威胁的时候,他也会坚决地放弃这段感情。我个人并不太相信永恒的爱情,也相信人的一生中会碰到几个有好感的人,对于这个角色我个人是没有批判性的地方。

  搜狐娱乐:接演这个角色后有考虑过观众会骂么?

  果静林:其实也很有趣,我自己有微博。也看了所有观众对我的评价。刚开始,几乎我微博下百分之八十都是骂我的。但随着剧情的展开,百分之八十的人又开始在赞扬,我想大家也看懂了我的表演。

  编剧写出中年男人的悲伤 与“蓝馨”的感情应更包容

  搜狐娱乐:丈夫出轨,小三插足其实在影视剧中很多,这个人物你觉得跟以往有何不同?

  果静林:我想大家只是看到了现象,比如小三、出轨。但这个戏不同的是,它写出了中年男人的悲伤与疲惫,并非表层方面的,也不仅仅是道德的批判。确实如剧名一样,《生活启示录》能给人一种启示。但对于谁对输错,我也不去评价。

  搜狐娱乐:有观众也认为,这个人物对母亲太过顺从,没有自己的主见?

  果静林:我觉得孝为先吧。我们并不能指望父母,他们自然有他们的错误,但有时候你认为也许不对,但还是会去听从,不去逆反她,这个时候,孝顺有时候就是无条件的,这就是中国人的美德。

  搜狐娱乐:以往的影视剧似乎小三都没有圆满的结局,那这次你和蓝馨之间的感情线呢?

  果静林:其实我们现在的人变的更宽容了。当你在富足的时候,常常会有一颗宽容、包容的心态。比如以前所有小三的人就该是为人不齿,被人诅咒的,但现在未必是这样,我们可以更包容一些东西,如果说这是一份真情,恰恰又是我们要追求的东西,谁又不需要真诚和真情呢?

  私下低调平实,赞闫妮表演有多种可能

  搜狐娱乐:这次你在剧中饰演闫妮的前夫,两人合作下来感觉怎样?

  果静林:我是第一次跟她合作,确实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也跟我在荧幕中看到的不一样。闫妮在表演上有很多的可能性,她也是很多可能性的演员,一个感性超越理性的演员,甚至她也是抛弃自我,凭感性在表演中遨游的演员,这点很难能可贵也很可爱。

  搜狐娱乐:发现你在这个圈子中很低调?

  果静林:我是一个做事情的人。希望把事情做成、做好。有些东西我不喜欢,有些则是我没能力去喜欢。这就是我的性格。我喜欢低调,平实地生活。如果演员真正想塑造好一个角色,想有所作为,那就要扎根于生活,而非扎根于明星的状态,不然就演不了戏了。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好演员的标准是什么?

  果静林:我自己心中好演员的标准是一些前辈,比如于是之先生,比如现在北艺、人艺还健在的老先生们,他们谈起文化来可以滔滔不绝。我觉得这才是“大”演员,真正的艺术家。不像现在的某些明星什么都不会,这样的人还要引领时尚、潮流,引领年轻人做他们的榜样,他们不够格。长此以往我觉得会是件很糟糕的事情,可能他们还不具备社会责任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03/n400346597.shtml report 4298 果静林《生活启示录》剧照。搜狐娱乐讯(吴洋/文李新/视频)由金牌编剧王丽萍编剧,胡歌、闫妮、果静林、方芳等主演的电视剧《生活启示录》正在搜狐视频和三大卫视同步播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启示录》果静林:编剧写出了中年男人的悲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