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在北京》掀怀旧风 王茜华成“古着代言人”

来源:搜狐娱乐
王茜华成“古着代言人”
王茜华成“古着代言人”


  搜狐娱乐讯 随着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在央一黄金档热播,80年代穿衣风格再度回潮,引发网友热捧。剧中,主角们紧跟时代潮流,海魂衫、喇叭裤、碎花裙、水洗白牛仔裤等烙印着80年代记忆的造型一一亮相,女主角谈小爱身着碎花棉布衬衫、暗色系长裤,头发上别着极具年代感的发卡……典型的80年代造型掀起浓浓的怀旧风,谈小爱的扮演者王茜华因此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古着代言人”。

  如何穿出中国式复古风?朝这看!

  由王茜华领衔主演,陶昕然、林继东、闾汉彪、张明健主演的女性励志情感大戏《我在北京,挺好的》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稳居收视榜首,口碑爆棚,网络讨论度更居高不下。其中,剧中人物的穿衣风格成为了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海魂衫、喇叭裤、碎花裙、水洗白牛仔裤等80年代青年男女的典型装扮令网友高呼“犹如进入了一场年代服装秀”。该剧忠实粉丝更直言:“想秒变中国式复古风?《我在北京,挺好的》值得你拥有。”

  剧中,女主角谈小爱的装扮朴实、简单,徐晓辉(林继东饰)的蛋卷头、花衬衫、喇叭裤既痞气也洋气,徐晓园(陶昕然饰)的搭配则阳光、美丽。除了极具年代感的服装造型,剧中老式自行车、收音机、缝纫机等道具皆洋溢着80年代气息,令《我在北京,挺好的》在观众群中刮起了一股浓浓的怀旧风。很多观众甚至把自己压箱底的海魂衫拿出来重新搭配,还有观众找到家中的老牌缝纫机,有模有样地学起谈小爱缝制衣服。

  王茜华:谈小爱也是“正能量代言人”

  被观众封为“古着代言人”,王茜华坦言“受宠若惊”,并透露剧中的所有服装道具都是剧组花了很大心思制作的,自己为了真实再现“那个年代”,也没少找上一辈支招。总制片人杨馨然介绍,为了给观众真实再现异乡一族艰难的奋斗史,制作团队不仅在剧本上下足了功夫,在服化道上也精益求精,有些“古玩”甚至是真货,价值不菲。比如谈小爱的着装,她从农村来到北京,穿衣打扮上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过程,剧组对她的不同时期的着装进行了设计,确保为人物的塑造锦上添花。

  此外,主演王茜华也表示:“谈小爱不仅仅是那个年代服装的代言人,更是那个年代精神的传承者。她为人善良宽容、以德报怨,面对困境更有一股子中国女性的韧劲,不向生活妥协,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人生。所以,谈小爱既是‘古着代言人’,更是正能量的代言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1/n399843614.shtml report 1567 王茜华成“古着代言人”搜狐娱乐讯随着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在央一黄金档热播,80年代穿衣风格再度回潮,引发网友热捧。剧中,主角们紧跟时代潮流,海魂衫、喇叭裤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