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赖声川话剧《如梦之梦》 > 话剧《如梦之梦》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88岁演赖声川《如梦之梦》 卢燕挑战8小时演出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田婉婷

  法制晚报讯 年近九旬,却要再次出演长达8小时话剧《如梦之梦》中的女主角,好莱坞华裔影星卢燕在创造自己的又一个纪录。

  4月21日下午,赖声川执导的话剧《如梦之梦》在京发布圣诞季演出。88岁高龄的卢燕继2005年之后,再次出演老年版顾香兰,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来了,来了,卢燕老师来了。”人群中一阵骚动,只见卢燕一身紫色中式礼服,翩翩走来,她用自己的形象解释了什么叫做仪态万方。

  幕后

  年近九旬 每天六点起床背台词

  虽然只是合作过2005年台湾版的《如梦之梦》,卢燕却与赖声川有着很深的渊源,“他父亲是我丈夫的好朋友,他出生时我们就认识了。”而耄耋之年再次出演这部戏,卢燕却坦承并不只是因为和赖声川的私人关系,“虽然年纪大了,但总希望能有表演的平台,如果能在舞台上就去了,那是我最盼望的。”

  实际上卢燕并不是第一次高龄挑战话剧,除了2005年出演《如梦之梦》外,她于2008年主演的话剧《德龄与慈禧》还曾登上过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时隔九年,当众人都在担心她要在舞台上盯八个小时,身体是否吃得消时,卢燕用精致的妆容和矍铄泰然的神态告诉人们一切都没有变,她还幽默地说,“虽然是主角,但我大部分时间都不在舞台上,而是在后台候场,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导演很体谅我,特意安排了两个小姑娘给我按摩。”

  同样是传奇女子,卢燕却对饰演顾香兰这个角色不敢怠慢。为了能在年底奉献出更好的演出,卢燕从现在就开始做准备工作,她每天早晨六点多起床背一遍台词,真正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由于母亲是京剧名角,与梅兰芳一家有着很深的交情。卢燕从小在这个环境中熏陶,在艺术领域有着天生的喜好和天赋。但在好莱坞人才济济的环境中,很难想象一位三个孩子的母亲可以一举成名。

  谈起这段成名经历,卢燕笑说,“都是我先生的信任,我很喜欢表演,他就让我去试试,不要有遗憾。他的想法是我已经三十岁出头了,人那么多哪里有我这机会啊,他很聪明。”虽然是玩笑,但卢燕在好莱坞有个绰号叫“一条过”,她的成功和“卖力”、“守时”、“可靠”这些因素是分不开的。

  ●卢燕简介

  1927年1月19日生,旅美华裔影人,主要职业包括演员、制片人、影片策划及解说配音等,曾三次获得台湾金马奖并担任奥斯卡终身评委。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2/n398651134.shtml report 1379 法制晚报讯年近九旬,却要再次出演长达8小时话剧《如梦之梦》中的女主角,好莱坞华裔影星卢燕在创造自己的又一个纪录。4月21日下午,赖声川执导的话剧《如梦之梦》在京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88岁演赖声川《如梦之梦》 卢燕挑战8小时演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