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演艺集团五周年演出季 > 北京演艺界团五周年演出季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八场演出“庆生”北演 八段追梦之旅圆梦北京

来源:搜狐娱乐
第8页 :“梦想成真”之《神州续梦》
丁毅和他的学生们
丁毅和他的学生们


  “梦想成真”之《神州续梦》

     男高音歌唱家丁毅和他的学生们音乐会

  丁毅已经梦想成真,登上了国际舞台,早己功成名就。

  他是澳大利亚悉尼国家歌剧院首席男高音,目前在该剧院担任主角的唯一亚裔歌唱家。他主演的世界著名歌剧有《茶花女》、《托斯卡》、《弄臣》、《浮士德》、《乡村骑士》、《卡门》、《诺尔玛》等,在西方歌剧界广获佳评。他荣获由欧洲艺术委员会和罗马政府共同颁发的“艺术家成就大奖”,成为迄今全球华人艺术家中唯一获此殊荣的艺术家。

  在世界音乐界功成名就的丁毅有一个梦想,就是回国做普及高雅艺术的工作,就是提携扶持年轻人。现在,他担任中国音乐学院歌剧系教授,全身心地教授年轻人。他还是北京演艺集团的签约艺术家。这台“神州续梦”音乐会,是丁毅主动提出来的。他说:“中国古典音乐现在还不够成熟,所以要培育爱好古典音乐的群体。”音乐会打破了常规,整场音乐会都是像故事一样,带情节、表演,里面除了独唱还有重唱、联唱、还有表演唱,把整场音乐会的形式搞成了一个轻松愉快,而且贴近观众与观众互动的形式。

  音乐会通俗易懂,耳熟能详。音乐会的形式是以钢琴伴奏的形式。

  整个音乐会分为四个乐章

  第一个乐章:《永恒的旋律》

  这一篇章主要是世界经典的歌剧和经典的世界名曲,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丁毅亲自讲诉咏叹调的风格、时代,做一些简短的介绍。为了使大家更加的深入了解歌剧艺术。

  第二个乐章:《难忘的记忆》

  这一篇章主要是给大家介绍,在中国的音乐发展历史,为时代留下了烙印,影响这个时代进步的优秀创作歌曲和优秀的经典民歌。这里主要是以中国歌为主,其中也包括中外名曲,还有一组经典的意大利歌曲联唱,这些都是在全世界流传很广的歌曲。

  第三个乐章:《民歌也经典》

  这一篇章把中国不同民族的民歌,以表演唱的形式,串成一个爱情故事。在这一段落也是为了用世界认可的唱法来演唱中国经典民歌,蕴意就是用这种形式把中国优秀的音乐推向世界,向世界弘扬中华音乐文化。

  第四个乐章:《古典也流行》,

  这一篇章的唱法略微的有一些变化,结合了一些通俗唱法的元素,又不失去古典唱法的风格,是一种新的演出形式的尝试。最后的返场曲目是与观众互动的歌曲,能让观众参与,使整场音乐会达到高潮。让大家在享受到音乐的同时了解到更多音乐的知识,充分地感受音乐的魅力,让大家在这个夜晚尽情的享受音乐、感受音乐带给大家的快乐,使观众在音乐中得到心灵的升华、性格的陶冶。

  谈到这台音乐会,丁毅说:“经过与保利院线在十四个城市的演出,每一场都广受好评,这次参加京演集团五周年演出是第一次在北京的舞台上展示我们自己的平台,也是第一次和北京的观众见面,期待着在这个舞台上继续我们的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1/n398583519.shtml report 15558 《虎娃娃的梦》《虎娃娃的梦》海报“梦想成真”之中国虎娃娃的梦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演出的《虎娃娃的梦》“皮皮虎”、“迷迷虎”、“娇娇虎”是三只可爱的虎娃娃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八场演出“庆生”北演 八段追梦之旅圆梦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