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演艺集团五周年演出季 > 北京演艺界团五周年演出季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八场演出“庆生”北演 八段追梦之旅圆梦北京

来源:搜狐娱乐
第7页 : “梦想成真”之《世界追梦》
青年歌唱家吴春燕
青年歌唱家吴春燕


  “梦想成真”之《世界追梦》

    北京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吴春燕独唱音乐会

  吴春燕是北京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曾先后在北京、昆明、哈尔滨等地成功举办过个人演唱会。

  当吴春燕每每听到世界各国的人都会唱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俄罗斯民歌《红莓花儿开》时,心中就隐隐作痛。作为一个中国的民歌手,她有一个心愿:要让全世界的人都会唱中国民歌。让中国民歌走向世界成了吴春燕最大的梦想。

  2013年10月27日,吴春燕站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奥斯卡颁奖盛典的舞台上,举办了“我来自北京——吴春燕世界巡回演唱会”在洛杉矶引起轰动。

  今天,她载誉归来,带着她在美国举办的个人演唱会的原班人马,

  向北京观众汇报她追梦的过程,展现她作为北京新一代歌唱家的代表,用歌声把当代的北京和当代的中国介绍给世界观众的内心体验。

  吴春燕介绍,策划这台音乐会时曾经想用“鼓舞中华”为主题,但总策划朱海老师建议,何不以北京为主题。“我是北京歌剧舞剧院的歌唱演员,我生活在北京,我爱这座城市,这场音乐会应在宣传北京的主题上下了功夫。”吴春燕感叹,经过这次音乐会,深感海外举办个人音乐会的不易。“洛杉矶的杜比剧院,是举办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地方,从小我就喜欢看每年一届的奥斯卡颁奖,很向往这个神圣辉煌的舞台,曾梦想有一天能站到这个舞台歌唱,但儿时的我一直觉得这个梦想是远方,这个远方离我非常遥远,是我的老师金铁霖教授为我的梦想插上翅膀,是北京歌舞剧院给了我飞向梦想的勇气,是北京演艺集团为我搭建平台让我梦想成真。”

  音乐会从吴春燕甜美的歌声“小燕子,穿花衣,今年春天到这里……”唱起,音乐会设计了“故乡梦”、“北京梦”、“世界梦”和“永远的梦”四大板块,从《世界之城》、《前门情思大碗茶》、《故乡是北京》和《新北京》等体现北京特色和发展的歌曲,到《爱的呼唤》、《心在说》、《梦向远方》等表达中国人真情实感的原创歌曲,更有美国歌曲《什锦菜》和电影《音乐之声》选曲等异国他乡的歌曲。

  北京的元素让观众感受到千万里之外的北京人火热的生活和真实的情感,中国原创歌曲让观众感受中国人民的大爱情操,而美国歌曲和电影歌曲则展现吴春燕作为著名歌唱家断面的艺术才华。在歌曲《鼓舞中华》中,吴春燕将邀请陕西安塞腰鼓队的农民们同台演出,

  那来自黄河边上的淳朴歌声,唱响着每个中国人的中国梦。吴春燕说:“现在我终于明白作为一个城市形象歌手推广北京的文化有多么重要,让世界了解北京,将北京的文化送到世界面前,我想我还会继续下去,虽然辛苦,但这条路是对的。”

  作为民族唱法的歌唱家,吴春燕要用自己的歌声告诉全世界,中国人北京人的梦想,让世界见证中华民族梦想成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1/n398583519.shtml report 15558 《虎娃娃的梦》《虎娃娃的梦》海报“梦想成真”之中国虎娃娃的梦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演出的《虎娃娃的梦》“皮皮虎”、“迷迷虎”、“娇娇虎”是三只可爱的虎娃娃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八场演出“庆生”北演 八段追梦之旅圆梦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