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亚鹏谈嫣然基金:为了女儿终生不会退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随团自费在英国访问
李亚鹏正随团自费在英国访问


  中新网4月5日电 正随团自费在英国访问的中国演员、商人、慈善家李亚鹏4日接受BBC中文网专访。谈及最近关于嫣然天使基金的不利指称,他用“北京有雾霾,但是终会有晴天”来回应。

  近段时间,在中国社交网站有人实名举报李亚鹏借慈善敛财,民政部门正对此展开调查。

  在英国的李亚鹏对此坦言,这个事情确实在一个阶段内给嫣然基金带来一些困扰和工作上的困难。“但是,从更大的范围来看,嫣然基金已经成立8年了,其中有7年多的时间里都是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纵观嫣然的发展,在最近两、三个月内我们经历了一些‘雾霾天气’,我觉得是非常自然和正常的。”

  他说,自己经常鼓励团队的一句话是:“北京有雾霾,但是终会有晴天”。

  李亚鹏介绍,有统计显示,在两个半月之内关于嫣然天使基金的负面报道有1300篇。包括这次英国之行,原本是充满期望的一次考察,甚至是公益领域的朝圣之旅,但自己现在甚至不太敢去提起这些词汇。

  他表示:“先进的概念当然是好,但可能还是需要跟社会发展寻找一个匹配度。有的时候过于先进的概念和理念可能更容易产生歧义,这次在团员的交流中我也会私下说一些保守的话,比如,我以后不去提社会企业这个词,只去做事情就好。”

  有捐赠人朋友提议他应该在完成了对嫣然最初的推动之后,在适当的条件下应该慢慢撤出公益领域。李亚鹏说,我相信捐赠人是出于善意,因为可能在某种特定的环境下,公众人物的身份可能既有利于公益机构的发展,但同时也会增加公益机构遭受非善意攻击的可能性。自己会考虑这个提议。

  “但无论如何那只是一个形式问题,因为从某种角度而言,我一生也不可以退出这件事情。因为嫣然是为我女儿所设立的,她终生都是我的女儿,所以这种承诺不会像商业项目的那样有所改变,而是一件终生都要做的事情。”

  他还介绍,目前关于嫣然基金的审计已经结束了,没有任何瑕疵,但是需要公布的不仅是审计报告。完整的调查报告仍没有完成,有待公布。

  李亚鹏说,“对于嫣然的团队和嫣然基金的捐助人,以及等待嫣然帮助的贫困家庭儿童来说,我相信,我们比任何人都更加殷切地期盼调查结果的公布。”

  他同时透露,有关书院中国发展基金会的调查中,证据显示,到去年的节点为止,所有的捐赠都是来自他一个人,一切的指责均告不成立。

  谈及郭美美事件,李亚鹏表示自己总体是乐观的,虽然有郭美美事件,虽然也有类似最近的嫣然风波,但是还可以看到一些别的数字。比如,当8年前刚刚发起嫣然基金的时候,自己身边可能很少有人对公益机构有多大的兴趣,更不要说去创建这种机构。“7、8年过去了,我切实感受到,有很多朋友开始向我咨询关于公益机构的问题,也开始考虑创建属于自己企业或者家族的基金会。这次来英国的考察团的成员都是朋友。”

  李亚鹏表示,从政府公布的数据来,在过去的10年中,中国的非公募基金会的年增长速度每年都是百分之几百,政府也即将推出慈善立法。所以,从大的层面来讲,他相信公益事业在中国会有很大的发展,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是必然的。因为不管是经济的改革还是公益的推动,在过程中难免都会出现这样的声音。

  最后他还谈到对伦敦的印象非常好,觉得跟纽约不同,比纽约在文化上更有沉淀。李亚鹏透露女儿目前在北京的一所英国学校读书,将来会考虑送她来英国读书这个选项。女儿目前喜欢艺术,尤其画画和音乐。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405/n397812944.shtml report 3720 李亚鹏正随团自费在英国访问中新网4月5日电正随团自费在英国访问的中国演员、商人、慈善家李亚鹏4日接受BBC中文网专访。谈及最近关于嫣然天使基金的不利指称,他用“
(责任编辑:陈俊君) 原标题:李亚鹏谈嫣然基金:为了女儿终生不会退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