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国队长能否风靡中国?关键要有脑残粉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陆欣) “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归来!《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将于今天登陆中国内地各大电影院,这次他有什么变化没?南都记者昨日提前观影一睹为快,发现此次“美国队长”虽然还是严肃了点少了些烟火气依旧没有超能力,但打架本事厉害不少,多场贴身肉搏拳拳到肉的打戏,还是相当精彩滴。而由他领导的一群小伙伴则各自献出独门高招如上天入地玩转高科技等为影片助兴。此外,特别提醒一句,片尾有彩蛋噢,而且有两个!目前该片在北美烂番茄网站上收获91%好评率,前期口碑相当亮眼。但这么美式主旋律、那么正儿八经的一位英雄能否风靡中国,还需待市场考验。

  要帅,还起码得能打几招!

  ——拿盾牌开小摩托,电梯一挑十,实打实的拳打搏斗

  美国队长曾被不少非美漫迷观众打趣称,他恐怕是超级英雄里最“菜”的。的确,第一部中,这位美国队长的英雄形象更多的是建立在精神层面,不幽默不时尚,也没有超级技能,因为一次偶然机会从小个子变身肌肉猛男,被戏称“其实只是个打了激素的普通人,无非就是配了块稀有金属盾牌、穿着美国国旗才有点英雄相。”与钢铁侠、雷神、绿巨人、超人、蝙蝠侠等这些上天入地的超级英雄相比,美国队长的本事似乎差了几个档次。

  不过在《美国队长2》中,队长的本事得到全面展现,他凭借全宇宙第一的体能,身手了得、奔跑如飞,可以悄无声息间置敌人于死地。开场在船上解救人质这场戏,美国队长展开一连串的突袭搏斗,节奏紧张打得也漂亮。后来在电梯里徒手对战十几个特工,巴西柔术、空手道和拳击轮番上的贴身肉搏让人目不暇接。被冰冻了70年后来到高科技时代,拥有白嫩嫩小帅脸的美国队长,不苟言笑一心为国,连枪都懒得使,带着不离身的盾牌,开着小摩托车,用拳头说话。实在路线可贵,可惜缺了点烟火气。

  有几个脑残粉也是本领!

  ——飞翔、易容、玩转高科技,都是小伙伴的事

  在高科技发达的现实社会,主角队长没有配备劲炫装备,不会上天入地,怎么才能让故事更炫更好看?上小伙伴!于是,组团辅助美国队长、易容技术天下无敌的黑寡妇、配备高科技金属翅膀的猎鹰和逃脱死局的上司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每个人都拿出独门招式。

  片中,尼克-弗瑞被反派设局围攻,凭借一辆从里到外用高科技全副武装子弹不入的公务车,硬是从枪林弹雨、飞车围追中逃出生天。而又能打又能装又会易容的黑寡妇,则在美国队长陷入危机后一路陪伴其左右,还机警地上演亲吻一幕,但是纯属队友无爱情戏码。新角色“猎鹰”在漫画中是复仇者联盟的主力成员之一,此次在《美国队长2》中出现,也可能为将来加入复仇者联盟在做铺垫,凭借一对金属翅膀飞翔的“猎鹰”,让这部超级英雄电影好歹也有了一个会飞在空中对战的角色。

  此外,影片的风格也一改前作的“二战朋克”复古风,转到超级英雄大片的戏路上,飙车、拳击格斗、高科技场面等应有尽有,片尾三艘天空母舰从底下仓库浮出水面一幕及最终被击落的场景,还真是华丽丽。加上片尾彩蛋中提示的线索,说该片犹如《复仇者联盟1.5》,此言有理。

  “复联”宣言

  “说是《复仇者联盟1.5》还挺准确的”

  在主创们前不久到北京宣传新片时,南方都市报记者跟一众同行与“神盾局”各位成员有一次圆桌会面。导演罗素兄弟当时就听说“《美国队长2》像是《复仇者联盟1.5》”的评价,他说,这说法还蛮恰当的。

  ●“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黑寡妇很强悍,也许是因为漫威公司的大部分男性创作人都是宅男,所以反倒会让漫威超级英雄电影中的女性角色突出一点。《复仇者联盟2》中,你们会看到更多厉害的女性英雄出场。

  ●“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我小时候还真不怎么看漫画的,直到有人找我演《神奇四侠》和《美国队长》之后,我为了了解角色才开始看漫画。

  ●“神盾局长”塞缪尔-杰克逊:我看过许多中国电影,比如邵氏电影。我是从华语片入门去发现更多亚洲电影的。我家里有3000多张影碟,我也很喜欢吴宇森。在《美国队长2》,神盾局长开始带观众看到神盾局内部的事。作为世界上最N B的特工机构神盾局的领导人,神盾局长忙得很他要跟世界上最难搞的超级英雄搞好关系啊。在神盾局长看来,钢铁侠是最难搞的,绿巨人没有变身之前是个很温柔,很绅士的人。神盾局长会利用这些超级英雄的人性弱点,来搞定神盾局里的人事关系。

  ●导演罗素兄弟:黑寡妇是个聪明的角色,她是个女汉子!她是个战士!非常有力量。拍《美国队长2》之前,我们经常讨论的以前的动作电影,迈克尔·曼《盗火线》,还有《刀锋战士》等等。我不知道是谁开始管《美国队长2》叫《复仇者联盟1.5》,但我觉得这个说法还挺准确的。《美国队长2》确实是《复仇者联盟1》和《复仇者联盟2》中间,承上启下的那一部。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4/n397748231.shtml report 2677 南都讯(记者/陆欣)“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归来!《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将于今天登陆中国内地各大电影院,这次他有什么变化没?南都记者昨日提前观影一睹为快,发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美国队长能否风靡中国?关键要有脑残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