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烟酒嗓”张曼玉当真要唱歌 邀约宋冬野谈合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烟酒嗓”张曼玉当真要唱歌。


  从艺三十年的香港演员张曼玉在去年金马奖典礼上说:“会不会演戏没关系,姿态最重要。 ”如今已经淡出影坛的她被曝与国内唱片公司摩登天空签约,不但发行新唱片,还将献唱音乐节。昨日,该消息得到摩登天空的老板、草莓音乐节创始人沈黎晖的确认。当然,你可以质疑“演而优则唱”的张曼玉是在玩票,但是,当她拿出16首作品时,会不会唱歌已然不重要,诚意最可贵。

  写歌又填词

  已自创16首英文歌

  沈黎晖表示,虽然从2013年就有传张曼玉签约的消息,但正式签约是这两天的事,而促成签约的是张曼玉的一位友人。

  张曼玉唱歌可以追溯到2012年某时尚庆典晚会,她首次登台献唱了自己作词的歌曲《Visionary Heart》。她有一把充满磁性的“烟酒嗓”,中低音浑厚,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曲风偏迷幻电子。对看惯她在银幕上穿旗袍演别人的影迷来说,突然“做回自己”的张曼玉引发外界关注。

  张曼玉在音乐人 Dean Wareham 的鼓励下,于电影《清洁》中初试啼莺,演唱了《Strawberry Stain》、《Down in The Light》等四首插曲,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近些年,除了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之外,基本处于半退休状态的张曼玉正在和导演学习剪片,且在家与音乐人一起写歌,并亲自为16首英文歌曲填词,张曼玉表示一直没公开作品的原因是因为每一首歌都好像“没有完成”,要等待未来恰当时机再发表。

  声线有天赋

  对音乐品味超高

  如今,时机来临。虽然早前有报道指黄大炜、蠢朋克(Daft Punk)等有望成为制作人,但是沈黎晖透露,目前张曼玉的新专辑还在筹划中,参加音乐节等其他消息都没有确定,但是她创作的16首英文歌一定会用到。同时,他也鼓励张曼玉谱写中文歌词。

  沈黎晖觉得张曼玉非常重视感觉,内心强大,“我感觉她活得特明白,她是颠覆自己的一个人,特别有摇滚精神。从声音的辨识度来讲,她的声线很有天赋,因为很多歌手是没有这个的。她不但有,而且比一般歌手多。另外,她对音乐的品味超高,我们喜欢的音乐、我们做的音乐、我们接触到的音乐,是完全没有障碍的。”

  沈黎晖认为张曼玉和一般歌手不一样,她不需要任何定位,也完全不需要签约发布会,“她已经是一个传奇,不需要复制别人,不需要刻意类型化。”

  看中“董小姐”

  主动致电约合作

  因为《董小姐》而火的宋冬野将要再火一把,因为张曼玉将与他在新专辑中合作新歌。宋冬野透露是张曼玉主动打给他的,但是他对张曼玉的印象只限于电影,完全不知道她会唱歌,甚至出过单曲。

  至于新专辑中的合作部分,宋冬野透露将以创作歌曲或合唱的方式进行,但还没有最终敲定。谈到对大明星的印象,宋冬野突然害羞起来,他说张曼玉认真、低调、没有架子,每次来公司,就像其他同事一样,根本不像一位大牌艺人。唯一较真的时刻,是她在谈论音乐的时候。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0/n396915540.shtml report 3526 “烟酒嗓”张曼玉当真要唱歌。从艺三十年的香港演员张曼玉在去年金马奖典礼上说:“会不会演戏没关系,姿态最重要。”如今已经淡出影坛的她被曝与国内唱片公司摩登天空签约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烟酒嗓”张曼玉当真要唱歌 邀约宋冬野谈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