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50岁张曼玉走上歌手路 被曝加盟唱片公司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电影《清洁》中,张曼玉饰演的女主角最终成了一个歌手。 


  广州日报讯 19日,息影10年的张曼玉将加盟摩登天空唱片公司,并将现身5月举行的音乐节现场的传闻在圈内外引起一片沸腾。本报向该公司求证时,对方并不否认,也没有正面承认。网络上虽然有人对她的嗓音不看好之外,多数人表示力挺。实际上,影后张曼玉醉心于摇滚、朋克的心早有耳闻,也有过演出经历,无论如何,她在50岁时以歌手身份复出令人惊讶的同时,却也值得鼓励。

  事件 张曼玉被传复出当歌手

  前晚,许久未露面的张曼玉又有新消息。有媒体爆出张曼玉即将签约内地音乐公司摩登天空,转型当起摇滚歌手,甚至不排除出现在即将举行的草莓音乐节上,或者转行当起DJ。

  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摩登天空CEO沈黎晖,原本对媒体态度客气的他,一听到与张曼玉有关就表示自己马上要开一个重要的会议,以没时间接受采访为由拒绝透露更多信息。而随后记者还拨打了摩登天空艺人总监乌莉的电话,起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而在好不容易打通之后,对方也以“要开会”为由,并不多做解释便匆匆挂断电话。

  几天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张曼玉在息影10年之后已经创作了大约16首英文歌,最近还在写第一首国语歌,“因为中文不是很好,心里想说的话说不出来。”她还表示因为每首歌都像是未完成的,所以没有公开自己的作品,“我一直在等那个专业的制作人出现”。同时,她打算出个人专辑,自己出资、找制作班底,已秘密进行一段时间,其中一位合作者是《你把我灌醉》的原唱黄大炜。

  有人认为,草莓音乐节是摩登天空所主办的,他们此时通过所谓媒体爆料来操作,也被人怀疑是为音乐节炒作。只是,这一次到底只是媒体猜测,还是真有其事,在不久之后的音乐节现场便能见分晓。 (范协洪)

  追溯 她曾多次表达音乐梦想

  据悉,鼓励张曼玉开口唱歌的是她在法国拍摄《清洁》时遇到的迪恩夫妇。迪恩不断地鼓励她,说唱歌不难,许多有名的音乐人歌手并不完美,但都可以采用技术手段进行修补以达到最佳效果。这一说法让她惊讶不已,对音乐的兴趣因此被点燃。为此,她花了整整两年时间,努力学怎么在电脑上做音乐,怎么剪辑,怎么录音。她在家里也到处放一些小本子,方便随时把脑子里蹦出来的歌词记下来。在让其获得戛纳影后殊荣的该影片中,她就饰演一位摇滚歌手,唱了四首歌曲,分别是《Strawberry Stain》、《Down In The Light》、《Wait For Me》、《She Can't Tell You》。

  随后,张曼玉在结识了新男友后,转战音乐圈的行动戛然停止,但她依然没有忘记这个梦想。早在2009年,张曼玉接受杂志采访时就表示即将“演而优则唱”,推出自己的第一张音乐专辑。当时她很坚决地对媒体表示“要再开始。”并表示自己正积极筹备,还和挪威的音乐人沟通继续制作专辑,“等完成这张专辑之后,我就满足了。”当时,在谈到对首张唱片的前景,她表现得很淡然,表示更看重演艺生涯的圆满,“我根本就没想靠它去赚钱,只是因为不太满意一生只做一件事情,所以才想在没涉猎过、甚至是自己弱项的音乐方面‘尝试一下’。”

  2012年的某时尚庆典上,张曼玉再次表露要重新开始的决心,称要找一个地方让自己沉淀,然后静静地完成作品,“我正和音乐一起工作,我走进工作室并在里面待着,整理歌曲,我还写了一些歌词,我用自己的电脑程序制作了一些旋律。”至于创作灵感,她坦言说来源是自己的感情故事,“其实做做音乐,写写歌,剪剪片,时间过得好快。”

  鉴定 “烟熏火燎嗓”,台风很大牌

  有乐评人表示张曼玉一直是独立音乐类型哥特、后朋克、摇滚的狂热爱好者,也曾在香港组过摇滚乐队并且担任主唱。不过,乐坛有不少现场演绎很差的“录音室歌手”,因此,大家对张曼玉的歌唱实力还是非常好奇。

  本报记者发现,迄今为止,张曼玉只有两次在公开场合演唱的机会。第一次是影片《花样年华》红遍全国之后,她和梁朝伟一起牵手参加2001年央视春晚,合唱该片的同名主题曲。彼时,两人在着装上黑白配,经典造型使得这对“金童玉女”成为一时的深刻画面,张曼玉涂上烈焰红唇,脖子上系着一根像花一样的丝带,台风稳健,丝毫不怯场,但在短短的3分钟里,她的发挥空间并不多,咬字还算清晰,音调趋平,旋律简单,所以并未看出她的实力到底如何,但是基本排除假唱嫌疑。

  最近一次是在2012年某杂志的庆典晚会上,她献唱了自己作词的歌曲《幻想之心》。舞台上的她身着白色小马甲配闪闪的皮裤,头戴红色小礼帽,俏皮又朋克,给人妖娆火辣的感觉,最初她秀了一段架子鼓,随后化身为声音低沉魅惑的女王,烟熏火燎的嗓子被听众认为歌声和周迅有几分相似,唱到兴起时还会脱下帽子又戴上,伴随的则是身体的摇摆。有意思的是,她在演唱过程中还不忘与周围的乐手互动,台风与经验十足的大牌歌手毫无区别。不过由于现场视频较为粗糙,噪音不少,她的声音部分被盖住了,也无法鉴定出她的能力是什么水平。

  张曼玉唱歌

  时尚圈追捧,网友赞弹参半

  网友对张曼玉这一令人诧异的复出方式看法明显分化。不少人表示支持:“时隔多年又能买张摩登天空出的唱片了,要是张曼玉老师如期推出专辑的话。这把烟熏火燎的嗓子,在她主演的《清洁》的原声碟里领教过,她背后的帮衬团队强大得惊悚。”“这是逆天的节奏吗?这就算摩登天空史上最大牌摇滚一姐了吧!往后音乐节门票得涨价了!”网友“古典的河流”说:“张曼玉老师玩乐队其实很久了,比张老师更久的是黄秋生老师。黄老师在主流的战场一直坚持地下音乐,玩香港地表上不太有的项目,以自己的方式。”

  对她的现场演唱,网友“喜忧参半”:“真的好妖艳!是我喜欢的。”“女神的声音竟然这么具有实验性。”“震撼,曲子不错,但是怎么唱起来有点怪?”还有人表示不看好:“不过我怎么腹黑地觉得张曼玉好像个老男孩似的,退休之后才开始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用退休金养了一群小白脸。”网友“蓝快刀下无活口”说:“我记得当年张曼玉当选港姐亚军在颁奖礼上要演唱的时候,因为唱功不行,是邝美云代唱的,邝美人也从此走上歌唱道路。”

  但据悉,张曼玉的这种“不像流行歌手”的嗓音在音乐圈很受追捧,时尚圈里也颇为偏爱这种有个性、嗓音独特、识别度高的嗓音,周迅也都曾经在国外的时尚活动中献唱,此类型的歌手备受宠爱。

  头评

  她是一个真实的传说

  虽然张曼玉复出当歌手的真实性还未确定,但在粉丝中间已炸开了锅,表示激动的占了绝大多数。不过,如果按照正常的商业眼光,对于很久未露面的张曼玉来说,她要是以回归大银幕的方式回到大众视线,肯定会有两个立竿见影的效果:一能满足普通观众对她的深切期待,二是许多大导演和制片方必定疯抢,片酬以千万计。既然如此,在乐坛十分不景气的形势下,张曼玉为何还要大费周章地当歌手?搞不好还要自掏腰包做唱片!

  为什么?答案很简单,为了圆多年的梦想,为了人生的开心。此前的这份宣言都是“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但很显然,生来就有文艺范和天赋的张曼玉是没有放弃歌手这条路的。沧海纵横多年,张曼玉对娱乐圈的浮华深有体会,而经历过至少两段年龄差距大的姐弟恋、离婚之后,她对于感情、生活的认知都达到了相当的程度,而通过音乐表达想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老实说,她完全有资格和经济基础过着闲云野鹤般的生活,也完全不用理会外界对她再次归来的呼吁,可她50岁了还宅在家里写歌,用电脑技术作曲,这的确是“活到老,学到老”的典范。刘晓庆说“中国的女人都过早放弃自己”,过了30岁就有婚嫁危机感,之后就全是了老公、孩子打转,把一生贡献给了家庭,当年阔谈的“理想”早已高挂。但张曼玉与此绝缘,有人因此感叹:“生命的长度不在于长度,在于厚度”,女神虽然正在老去,但老得很优雅,直到成为江湖一个永远的、真实存在的传说。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0/n396900258.shtml report 4151 电影《清洁》中,张曼玉饰演的女主角最终成了一个歌手。广州日报讯19日,息影10年的张曼玉将加盟摩登天空唱片公司,并将现身5月举行的音乐节现场的传闻在圈内外引起一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50岁张曼玉走上歌手路 被曝加盟唱片公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