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海音乐厅在市场中寻求突破 造就文化热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由于市场、政策等影响,演出出现紧缩的情况。广东省星海音乐厅及时转变工作思路,调整经营策略,以开业15周年为契机,整合全年重要演出资源,精心策划“星海15周年华典音乐季”,推出了贯穿全年的40场高端音乐会,引入八大艺术名团、50位当红音乐家,开展了30场公益活动、3场名家大讲堂,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文化热点,各类优秀演出应接不暇,文化惠民活动积极推进,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引起了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在抓好核心业务演出活动方面,星海音乐厅认真分析当前演出市场形势,主动寻找突破口,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把古典音乐演出作为演出的重点。引进了德国慕尼黑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加拿大国家交响乐团等众多国际知名乐团为观众带来美妙的音乐演出;吸引了马泽尔、马友友、郎朗、谭盾等国际顶尖艺术家前来演出,为观众送上一次次的精彩的艺术盛宴,让众多粉丝大叫“过瘾”。

  二是实施“大音乐”的发展策略,推动音乐演出的多元化。演出涵盖了爵士、声乐、跨界、流行等多个音乐领域,举办了顺子、胡德夫、王若琳等多场重量级演出,受到观众的好评和欢迎。其中,首次突破场地限制,开创了项目团队在音乐厅场馆以外承办演出活动的先河,在广州海心沙成功举办“后街男孩广州演唱会”,1.6万张演出票全部售罄,上座率为100%,创下了海心沙演出票房的新高。此外,还尝试采用联合投资运作的方式与体制外的企业分工合作,成功举办各种大型演出。

  三是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创新活动方式,擦亮活动品牌。2013年,星海音乐厅认真打造公益文化惠民品牌,受益观众达3万人次以上。成功举办10场免费的“走进交响乐”公益普及音乐会,让广州地区近1.5万名大中小学生受惠;与广州交响乐团合办6场“周日音乐下午茶”普及音乐会,场场爆满;协办8场“二沙岛户外音乐会”,受到观众的欢迎。2013年共免费派发5000多张演出门票,其中不乏各类名家名团演出,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音乐厅欣赏优秀的高雅艺术。

  星海音乐厅还进一步加大对文化惠民活动形式的创新探索,丰富活动载体,独家策划组织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和“音乐会户外直播”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2013年6月12日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中,星海音乐厅开放了包括交响乐演奏大厅、室内乐演奏厅、艺术沙龙空间及音乐厅大堂在内的4个主要场地,从早上到晚上举办了8场免费演出,演出内容丰富,包括交响乐、民乐、合唱、爵士,还有“镇厅之宝”——管风琴、古钢琴的表演,吸引了近万名观众入场欣赏,其中部分湖南的观众还专程从长沙乘坐高铁前来观看。9月8日,星海音乐厅首次举办了“室内音乐户外看”的“音乐会户外直播”活动,在音乐厅广场设立60平方米的大屏幕,对在音乐厅内举办的中国三大男高音演唱会进行同步直播,还邀请电视台的专业主持人对曲目和参演艺术家进行现场解说,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使室内户外演出的热烈气氛连成一片,达到了预期效果。

  2013年,星海音乐厅积极应对形势的变化,化被动为主动,实现了“弱市”中的突围。据统计,星海音乐厅全年自办商业演出达71场,数量比2012年增长了一倍,票房收入增长了60%,票务销售、上座率、观众数量均创历年新高,逆市飘红。新的一年星海音乐厅将乘势而上,认真策划研究各种“卖点”,找准演出市场规律,推出符合广大观众审美需求的优秀文化产品,更好地实现艺术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三赢”。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6/n395663091.shtml report 1635 2013年,由于市场、政策等影响,演出出现紧缩的情况。广东省星海音乐厅及时转变工作思路,调整经营策略,以开业15周年为契机,整合全年重要演出资源,精心策划“星海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