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卖萌征服世界:人生赢家秀兰-邓波儿

来源:搜狐娱乐
秀兰-邓波儿(资料图)
秀兰-邓波儿(资料图)

秀兰-邓波儿童星照(资料图)
秀兰-邓波儿童星照(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苏三/文)2014年2月10日,昔日好莱坞童星秀兰-邓波儿在加利福尼亚的家中去世,享年85岁。虽然去世时,她已经是一位苍老的曾祖母,但在很多人心目中,她始终是那位在黑白老片里唱着歌跳着舞、卷头发、婴儿肥的萌娃。秀兰-邓波儿堪称童星始祖,她是开启电影“卖萌”模式的第一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小小年纪的她票房号召力秒杀一众成年好莱坞明星,影响力更是遍及全球。萌娃可以征服世界,卖萌就是生产力,秀兰-邓波儿是娱乐行业中第一个证实这件事的人。

  6岁,她拯救了一家濒临破产的公司

  秀兰-邓波儿的入行经历已经被人书写过很多次:坐在台阶上唱唱跳跳等候妈妈的秀兰-邓波儿引起了一位歌舞片作者的注意,之后小萌娃顺利进入福克斯公司成了演员。一年时间里,她就演了《新群芳大会》、《小安琪》、《小情人》等8部电影,很快成了大明星。

  如果说福克斯公司是秀兰-邓波儿的伯乐,那对于福克斯公司来说,秀兰-邓波儿就是他们的大救星!当时美国正处在大萧条时期,福克斯电影公司已经濒临破产,正因为挖到了秀兰-邓波儿这棵摇钱树,她的每一部电影都大卖,才令福克斯公司渐渐走出困境,起死回生。

  7岁,她成了全美国的心灵鸡汤

  1935年,年仅7岁的秀兰-邓波儿获得了第7届奥斯卡特别金像奖,成了第一个获得奥斯卡奖的孩子。但这样的荣誉对她来说其实不算什么。

  当时美国经济萧条,民众生活苦闷,电影上那个又唱又跳的萌娃娃,成了很多人的心灵慰藉。据后来的统计,秀兰-邓波儿是美国大萧条时期最卖座的好莱坞明星,从1935年到1938年,最挣钱的电影几乎都有她。罗斯福总统为此特地接见了这位“奇迹小小姐”,感谢她在经济困难时期鼓舞了大家的士气。总统先生甚至说出这样的溢美之词:“只要我们的国家还有秀兰-邓波儿,我们就没问题。”

  可当时的秀兰还无法理解这些话,她只顾着恶作剧,抓一把小石子扔在第一夫人后背上:“瞧我射得多准!”

  10岁,她是全世界最吸金的超级偶像

  秀兰-邓波儿6岁时每周就能挣1250美金,到了10岁时,她成了好莱坞绝对大腕,片酬超过12万美元,另外还有20万元的红利,而当时的电影票价只有15美分。

  那个年代的粉丝同样疯狂,秀兰-邓波儿平均每天收到16000封信,一次过生日,她收到了超过167000份礼物。跨国粉丝也很常见,秀兰-邓波儿收到的礼物来自全球各地,一位中东富豪送过她一辆劳斯莱斯,另一位热心的中国粉丝则送了一尊儿童大小的翡翠大象给她。

  秀兰-邓波儿很可能还是第一位卖周边产品的偶像。1935年,一个按照秀兰-邓波儿模样设计的卷发娃娃一共卖出了一千五百万个。此外,秀兰-邓波儿授权的洋装和盘子同样卖得热火朝天。还有一款黑樱桃鸡尾酒以她的名字命名,这款鸡尾酒不含酒精,正符合她的儿童形象。

  21岁时,她正式“退休”了

  21岁,很多人的人生还没开始,秀兰-邓波儿已经正式宣布“退休”了。“退休”后,秀兰-邓波儿开始了第二人生。她跻身政界,和尼克松总统、里根总统成了好朋友她当上了美国驻加纳首位女性大使,后又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女礼宾司司长。结了两次婚,第一次不太成功,很快就离婚,第二次婚姻则持续了五十多年,直到丈夫去世。她的孩子们认为她是一位成功的妻子、母亲、祖母。

  虽然很多人都遗憾秀兰-邓波儿没能成功转型,导致过早地结束了银幕生涯,可秀兰-邓波儿并不这么认为,因为“退休”后的人生同样精彩!她说,如果上帝让她重活一次,她一定还要这样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2/n394810116.shtml report 3816 秀兰-邓波儿(资料图)秀兰-邓波儿童星照(资料图)搜狐娱乐讯(苏三/文)2014年2月10日,昔日好莱坞童星秀兰-邓波儿在加利福尼亚的家中去世,享年85岁。虽然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卖萌征服世界:人生赢家秀兰-邓波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