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爱我的祖国边疆行 走南闯北看中国异域风情

来源:搜狐娱乐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现场图片

  搜狐娱乐讯 在本周日(1月12日)晚21:15分湖北卫视即将播出的《我爱我的祖国》将上演中国的边城文化,带领观众走南闯北,从我国最西南端的广西东兴,游览到我国最北端的花园之城伊宁,领略不同地区边陲小城的风土人情。

  绝美独弦琴奏响唯一的海洋民族

  在我国大陆的最西南端,广西东兴,生活着一个古老的也是我国唯一的海洋民族——京族。相传他们的祖先是从越南移居至此,所以,京族人至今都保持着一些古时越南人的生活习俗以及独特的文化,其中独弦琴便是京族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张艺谋带领下上演的中国奥运会预告八分钟便有独弦琴的身影。2006年,独弦琴已经成功申请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文化中颇具神韵的一笔。

  在本期《我爱我的祖国》节目中,独弦琴文化传承者苏海珍老师带领着她的演奏团队来到了现场,上演了一出一弦天海。演出开始,现场灯光呈现出大海的韵味,只见苏海珍老师身穿一身越南旗袍,在一架看上去很像竹子的独弦琴面前利用手中的竹制挑棒通过系在琴弦左侧摇杆上的共鸣筒发出声音,听上去绵长、悠扬又神秘。主持人李艾惊叹于独弦琴独特的音色,忍不住用声音模仿了下,却歪打正着,被大家评为最像独弦琴的声音。

  五彩疆城另类风俗 毛毯、大蒜成求爱工具

  在本期节目中,将走进一个十分特殊的边城,它和缅甸接壤,一座城市中主要聚居着包括傣族、景颇族、傈僳族、阿昌族以及德昂族在内的五个不同的少数民族,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所以人们又习惯把这里叫做五彩疆城,这里便是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由于和缅甸接壤,在德宏经常出现“一寨两国”“一街两国”“一桥两国”“一荡(指荡秋千)两国”的神奇景象,自然在这个地方生活的人也会有不一样的生活习俗和风土人情。

  在本期节目的现场,来自德宏的小伙子介绍了他们那里奇特的求爱方式。在傣族生活中,一个男孩子想对自己喜欢的女孩表达爱意,就要在月亮特别圆的夜晚披着毛毯,将女孩子一同卷进毛毯中,以示爱意。这样奇葩的求爱方式你见过吗?你想知道景颇族人是如何用大蒜求爱的吗?本期祖国为你揭晓。

  土豪手风琴奏响青葱岁月

  在本期祖国的现场来了一位手风琴高手,他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却长着一副欧洲人的面孔,深邃的眼睛,高高的鼻梁,甚至不会讲汉语。他便是来自我国新疆伊宁市的俄罗斯族手风琴收藏家——亚历山大先生。

  亚历山大收藏了800多台型号、种类各异的手风琴,其中最贵的价格高达几十万。在现场,亚历山大带来了诸多手风琴,其中最贵的一台价值五万八千元,堪称土豪。亚历山大奏响了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嘉宾周群忍不住感慨这样的音乐令人忍不住回想起上世纪60、70年代的生活。随着亚历山大的音乐声奏响,嘉宾们在演员的带领下跳起了踢踏舞,熟悉的音乐,欢快的舞步,跳的大家面红耳赤,主持人直喊这是最减肥的运动。你的记忆中有关于手风琴、踢踏舞的故事吗?亚历山大还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本期祖国与你一同分享。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10/n393312519.shtml report 1870 我爱我的祖国现场图片搜狐娱乐讯在本周日(1月12日)晚21:15分湖北卫视即将播出的《我爱我的祖国》将上演中国的边城文化,带领观众走南闯北,从我国最西南端的广西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