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赖声川执导话剧《海鸥》 原汁原味解读契诃夫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图为赖声川(右一)和剧雪(右二)等主创人员。王俭 摄
图为赖声川(右一)和剧雪(右二)等主创人员。王俭 摄


  1月9日,赖声川公布2014年“两戏连台”创作计划。他将执导契诃夫话剧《海鸥》,剧雪担纲女一号。另一部描述契诃夫生平的《让我牵着你的手》,由蒋雯丽饰演契诃夫的妻子。两部作品将在同一天亮相。

  赖声川尝试“非原创”

  赖声川此前的戏剧作品都出自自己的创作,此次是首次执导其他戏剧家的作品。

  赖声川说:“我在创作上有一些洁癖。莎士比亚也好、契诃夫也好,他们都是我的老师一样的人,我不知道应该如何来导演他们的作品。”

  谈到话剧《海鸥》,赖声川说:“我觉得需要多一些人生的经验才能了解契诃夫的伟大。我第一次看《海鸥》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四幕喜剧’的字样。当我知道这是一部喜剧时,有些惊讶。但是慢慢我觉得悲剧与喜剧是一种共通的状态,在这一点上我在骨子里与契诃夫有一种共通的观察。看到这一点的时候,我觉得会带给观众一种非常震撼的感受。”

  两部话剧解读契诃夫

  赖声川希望呈现出一部原汁原味儿的《海鸥》,这部戏唯一的改动是故事的创作背景放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附近的一个庄园。

  谈到同一天上演两部作品,赖声川表示:“很多的观众仍然沉浸在我的话剧《如梦之梦》的情绪中,我觉得此时如果只做一个两个多小时的话剧作品,观众可能会觉得不太接受,而同时将两个作品放在同一天演,一个是别人写契诃夫,一个是契诃夫写别人,这样的一种视角会让人更加深刻地了解契诃夫。”两部话剧将于3月14日至16日演出,观众当天凭一张票可以观看两场。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10/n393275104.shtml report 2651 图为赖声川(右一)和剧雪(右二)等主创人员。王俭摄1月9日,赖声川公布2014年“两戏连台”创作计划。他将执导契诃夫话剧《海鸥》,剧雪担纲女一号。另一部描述契诃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